葡萄酒市场的增长潜力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以法国为代表的旧世界酒到逐渐走强的新世界酒,进口葡萄酒被消费者所熟知。然而在大量的进口葡萄酒中不难发现,能让国人脱口而出的品牌名称少之又少。

现在的中国市场和之前有很大的不同。*先是消费人群数量的增加,很多以前不喝葡萄酒的人开始喝葡萄酒,**依赖少数群体大量消费葡萄酒。近两年在葡萄酒的选择上老百姓也更加理智,很多人也开始研究讨论,葡萄酒已经变成一个话题。假酒是话题,**是话题,这些话题改变了葡萄酒行业。老百姓的眼睛越来越亮,红酒经销商开始变得紧张起来。这些将对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还有就是现在市场变得公开透明了。这主要在于行业自律,通过竞争,一些不规范的企业自然被淘汰。同一品牌下,提供不同价位、不同口感、不同风格的酒,让消费者选择,这也是推动葡萄酒市场透明化的重要因素。目前来看,百元以下的葡萄酒出货量*大。随着老百姓对葡萄酒口味鉴别能力的提高,消费水平会逐渐升级。

从周期来看,中国葡萄酒市场连“青春期”都没到,市场远没有成熟。不可否认,中国葡萄酒市场未来有非常大的增长潜力。

中国不乏一些精品小酒庄,他们可以酿造很不错的酒,但是在商业运营上他们没有成功。投入太大不是一个好的做法。如果有一些酒商或者经销商依然把销售的**放在企事业单位的团购上,市场不会好转。但是如果改变模式,把顾客范围放宽到所有红酒爱好者,静下心来传递品牌文化,市场前途会非常好。从今年春节开始,市场已经回暖,一些品牌葡萄酒做得很好。基本上到春节结束,很多经销商、投机者把手里的库存卖掉后就会离开这个行业。投机者离开会净化整个市场,给品牌打造者留下机会。

中国消费者对葡萄酒的认识处在一个什么样的阶段?国内葡萄酒消费是否和消费者认识有关?

有时中国人把葡萄酒看得过于复杂,非要辨别香气、酒体,甚至单宁。其实自己喜欢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让葡萄酒融入到生活中。喝的时候心情愉悦,这就足够了。只要是用心种的葡萄,认真酿的酒,都不会是差酒,只不过有不同的风格。根据自己的特点选择出适合自己的酒,就这么简单,让葡萄酒可以轻松地融入到每一个人的生活中。

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人看重的方面都不一样,有好多维度去看待葡萄酒。但任何人拿到葡萄酒都会先问这是什么牌子的酒。当老百姓对品质还不够了解的时候,*关注的是价格,希望价格越低越好。而主流消费者关注的更多是性价比。还有一些消费者会对酒庄的知名度,酒的珍贵程度、价值感更关注。这个层面的消费者认为喝葡萄酒代表的是身份、面子。每一个人对酒的考量方式都不一样。但共性就是都会先问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