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若莱新酒今年保持低价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法国“博若莱新酒”(Beaujolaisnouveau)将于11月15日开始在**销售。据称,今年法国遭遇恶劣气候,葡萄产量出现历史性歉收。即使葡萄酒价格上涨也不足为奇,但日本各零售商似乎继续上演着一场低价竞争。

西友百货公司旗下大型超市于23日公布了今年在东京都内销售的“博若莱新酒”种类。375毫升装售价390日元(约合人民币30元),与去年价格相当。西友称,750毫升装“将瞄准市场*低价,于11月公布”,暗示其价格将会低于去年的690日元(约合54元)。

然而,法国博若莱地区的生产商在9月下旬表示:“今年葡萄的收成是往年一半,供给量可能吃紧。”据称是因夏季气候恶劣气温较低所致。通常原料不足会引起竞争导致进货价格上涨,销售价格也会随之上涨。那么西友今年为何继续走低价销售的路线呢?

*先,博若莱各产区较为重视日本市场。法国食品出口促进团体“法国食品振兴会”的相关负责人称:“日本是十分重要的市场,为了保全日本市场,我们将优先对日本供货。”

法国方面表示,哪怕需要减少对他国的供给,也将**面向日本的出口份额。这样一来,日本企业对货源不足的不安也有所减轻。

近几年,依次展开葡萄酒低价竞争的大型零售业公司也采取了“大动作”。去年,永旺以500日元(约合40元),唐吉诃德以474日元(约合37元)销售大瓶装新酒,给消费者以“*低价”的印象。

然而酒厂商Mercian公司和三得利将博若莱产的750毫升大瓶装葡萄酒价格定在2千日元左右(约合157元)。零售业大型公司以低价销售的葡萄酒一直都是直接与当地的酿酒商等联系,并采购的*特商品。不必由出口商介入,也无需花费过多的广告宣传费,所以价格低廉。而且,容器全部使用塑料瓶而非玻璃瓶,降低了相应成本。

日元汇率**不下也是低价销售的原因之一。唐吉诃德相关负责人称:“进货价虽稍有所上涨,但日元升值、欧元贬值的现状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上涨的价格。”

由于价格低廉的博若莱酒颇受欢迎,2004年开始下降的进口量自2010年起再次回升。永旺称:“去年起增加了销售量,价格也没有较大的变化”,今年的销量也值得期待。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博若莱新酒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