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葡萄酒业(SouthcorpWines)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南方葡萄酒业创立于1993年,是澳洲葡萄酒集团*头之一,**的奔富酒庄(PenfoldsWinery)就隶属于该集团。南方葡萄酒业的成功创立,实际上应该归功于集团下面的两大支柱——奔富酒业(PenfoldsWines)和林德曼酒业(LindemansWines),这两大酒业也正是该集团的支柱产业。

南方葡萄酒业事实上是在奔富酒业和林德曼酒业之间的并购和出售后创立的,先是奔富酒业收购了林德曼酒业,随之奔富酒业又被南澳酿酒公司(SABrewing)并购,当时维多利亚州的沙普酒庄(Seppelt)已经为南澳酿酒公司所有。在此之后,南澳酿酒公司又将其酿造业务股份出售,股权人重新为公司取名为南方葡萄酒业,至此南方葡萄酒业集团正式创立。

所以要了解南方葡萄酒业的历史和实力,我们还应该从奔富酒业和林德曼酒业这两家公司说起。非常凑巧的是,这两家公司的历史是由两名英国医生开始书写的。

林德曼酒业的创始人是英国医生亨利•约翰•林德曼(HenryJohnLindeman),1840年,林德曼医生带着妻子移民到澳洲。1843年,他在猎人河(HunterRiver)支流附近的一块葡萄园卡瓦拉(Cawarra)种下了**批葡萄,开始酿造葡萄酒,创立了澳洲*受尊敬的酒庄之一——林德曼酒庄。据说林德曼医生弃医转农有二个主要原因,**是因为当地人大部分都习惯饮用朗姆酒,而且多是喝得酩酊大醉,林德曼医生希望能通过**葡萄酒来改变当地人的饮酒习惯。第二个原因是林德曼医生深信葡萄酒的**功效,适量饮用对人体大有裨益。这种种植葡萄酿造葡萄酒的初衷,可能也是林德曼医生从医意念的延续。

在林德曼医生到达澳洲的四年后,也就是在1844年,奔富医生与妻子移民到澳洲并且买下了位于南澳州的玛格尔庄园(Magill)。当时,奔富夫人负责园地管理,葡萄栽种与酿酒工作。*初培植的葡萄品种是歌海娜(Grenache),所酿制的南澳州葡萄酒主要为贫血患者提供滋补效用,因此奔富获得了“1844永来不息”的雅号。1845年,奔富医生和妻子在玛格尔庄园种下了从法国带过来的葡萄树苗,其中有一部分成为了后来举世闻名的澳洲西拉。为了延续法国南部葡萄种植的传统,他们也在葡萄树的中心地带建造了小石屋,他们夫妇把这小石屋称为葛兰许(Grange),在英文中为“农庄”之意,这也是日后奔富酒庄*负盛名的葡萄酒葛兰许系列的由来。

目前南方葡萄酒业已经为**酒业*头福斯特集团(Foster's)收购,并于2010年将葡萄酒业务*立出来,成立**葡萄酒业(TreasuryWineEstates)运营至今。虽然现在南方葡萄酒业已经不复存在,但是其影响力仍然不减当年,为方便读者了解南方葡萄酒业的发展历程,红酒世界网按照时间顺序将其主要历史事件列出,供广大读者参考。

1843年,林德曼在猎人谷**了**片葡萄园。

1844年,奔富医生与妻子创立奔富酒庄。

1966年,德国移民禾富(WolfBlass)在巴罗萨谷创立了禾富酒庄(WolfBlasswinery)。

1985年,奔富酒业收购联合葡萄酒集团(AlliedVintnersGroup)。

1991年,禾富酒庄同米达拉酒业(MildaraWines)合并为米达拉布拉斯酒业(MildaraBlass)。

1994年,奔富酒业在一系列并购之后改名为南方葡萄酒业。

1996年,福斯特集团收购米达拉布拉斯酒业和罗斯百瑞酒庄(RothburyEstate)

同一年,南方葡萄酒业收购冷溪山酒庄(ColdstreamHills)和魔鬼之家酒庄(Devil’sLair)。

1997年,贝灵哲酒庄(BeringerVineyards)成功上市。

2000年,福斯特集团在美国成功收购贝灵哲酒庄。

2001年,贝灵哲酒庄和米达拉布拉斯酒业重组为贝灵哲布拉斯酒业(BeringerBlassWineEstates)。

同一年,南方葡萄酒业同玫瑰山庄(RosemountEstate)合并成为澳洲*大的葡萄酒集团——南方葡萄酒业有限公司。

2005年,福斯特集团收购南方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同旗下贝灵哲布拉斯酒业进行整合,成立福斯特酒业(Foster’sWineEstates)。

2009年,福斯特集团决定将啤酒业务和葡萄酒业务进行拆分。

2010年,福斯特集团葡萄酒业务公司成立,命名为**葡萄酒业(TreasuryWineEstates)。

2011年,福斯特集团拆分后,**葡萄酒业成为*立公司,运营至今。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南澳州葡萄酒指南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