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波尔多列级酒庄最新收购新闻,看酒庄转让方的心态理念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中国人在波尔多收购酒庄,现在数量不少,不过列级庄收购的成功案例至今仅一起,而且还只是新近升级成功的圣艾美侬St-Emilion的列级庄,事实上这起收购谈判开始时该庄还不是真正的列级庄。

当然耳闻了不少波尔多庄主或是波尔多酒商对中国买家暴发行为的反感和无奈,对于相对殷实的列级庄庄主家族,一般都不愿转让传承了家族历史和声誉的酒庄给暴发一族的亚洲**。

下面这篇*新的波尔多列级庄交易新闻,可以让我们了解一下部分列级庄卖家的心态理念,尤其是*以外的那些因素。也许可以给未来的中国酒庄买家,有所参考。

ClosFourtet家族收购三家圣艾美侬列级庄

周三,2013年3月20日,JaneAnson/Decanter

MathieuCuvelier,ChateauClosFourtet的庄主,将在接下来的数周内完成对这三家艾美侬酒庄的收购。

三家酒庄原来的庄主SophieFourcade不想把这些酒庄卖给那些“不露面的保险公司”。

三家酒庄分别是:ChateauClosStMartin(1.3公顷),LesGrandsMurailles(1公顷),CotedeBaleau(14公顷)。酒庄都是SophieFourcade所拥有,她在1998年加入家族葡萄酒生意,之前她是执业律师。

另外这三家都是圣艾美侬的列级庄;尤其LesGrandsMurailles的葡萄园和买家的ClosFourtet的葡萄园是紧挨着的。

Fourcade在交易达成后,和技术团队一样,她还继续担任这些酒庄的总裁。技术团队也包括了作为顾问的米歇尔•罗兰(MichelRolland).特别提一下,**的StephaneDerenoncourt是ClosFourtet的顾问。

“自从去年12月,我们就一直在讨论收购的问题,”Cuvelier告诉Decanter。“LesGrandsMurailles葡萄园的出产,现在还不会用来提升旁边ClosFourtet的产量。”

“我们将保持这三个品牌,因为他们都有自己明显的特点,现在只是准备尝试了解葡萄园的风土条件,找寻一下我们还需要投资的地方。当然,未来也有可能改变这个计划,只是所有的改变都需要仔细研究后才能定夺。”

“我们希望葡萄园能托付给另一个家族,而不是一些不出面的保险公司。”Fourcade她还提到,“我们很高兴,酒庄转让给我们的邻居,这是一个我们熟悉的家族,他们会用心对待这些酒庄。”

包括ClosFourtet在内,Cuvelier家族现在在圣艾美侬拥有40公顷葡萄园,也拥有在MoulisenMedoc的68公顷的葡萄园-ChateauPoujeaux。本次交易的价格没有公开,不过有可能会是以每公顷数**欧元的价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