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干白成苏玳产区主要收入来源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2012年,对波尔多产区而言,**是不堪回*的一年,这一年产区葡萄大面积减产,一些名庄甚至宣布放弃生产该年份的正牌酒。然而,该年份,干白葡萄酒却大放异彩,表现优异,成为苏玳产区葡萄酒生产商们主要的收入来源。

2012年,即使是幸运的苏玳和巴萨克产区,葡萄园的收成也遭受到毁灭性的减产(苏玳产区葡萄园年均产量为250升/公顷)。不过,该产区2012年份的干白葡萄酒的表现却在向世人证明:干白葡萄酒将是2012年份苏玳产区葡萄酒生产者们的主要收入来源。

苏玳产区很多的葡萄酒生产者们表示,他们放弃生产2012年份的葡萄酒。甚至包括滴金酒庄(Chateaud'Yquem)、绪帝罗酒庄(ChateauSuduiraut)、莱斯古堡(ChateauRieussec)、雷蒙-拉丰酒庄(ChateauRaymondLafon)等这些名庄在内,他们也已经对外宣称,因为并没有能够满足酿造正牌酒品质标准的葡萄,因此酒庄选择放弃酿制2012年份的正牌酒。不过,除了滴金酒庄,另外三个酒庄会进行副牌酒的酿造。

滴金酒庄

面对此番情景,为了挑选**的葡萄,一些酒庄不得不大力度地筛减葡萄,致使产量骤减,比如芝路酒庄(ChateauGuiraud)的收成较之于2011年,就下降了90%。而同样遭受这样减产情况的酒庄,在今年的波尔多,还有很多。

不过,虽然情况惨淡,不过好在2012年份的干白葡萄酒表现异常优异,这多少也能为苏玳产区的生产商们带来些许安慰。而干白葡萄酒表现之所以这么好,**得益于9月中旬的充足光照。

事实上,这几年在苏玳产区,各大酒庄酿造干白葡萄酒的趋势越来越明显。现在,该产区但凡有些名气的酒庄都在酿造,从滴金酒庄到绪帝罗酒庄,从莱斯古堡到雷蒙-拉丰酒庄,几乎无一遗漏,每个酒庄至少酿造一款干白。

莱斯古堡

2011年,骑士酒庄(DomainedeChevalier)收购了苏玳产区的一个酒庄,并将其更名为“ClosdesLunes”。骑士酒庄决定该酒庄专门用来生产干白葡萄酒。另外,古岱酒庄(ChateauCoutet)也在*近推出了一款名为“Palie”的干白葡萄酒。

“我们今年损失了3/4的收成。”滴金酒庄的酿酒师桑德丽娜·加贝(SandrineGarbay)这样告诉《品醇客》记者。桑德丽娜接着说到:“但是,干白葡萄酒的表现却十分优异,为此,我们也很高兴,因为能够有一些葡萄酒提供给客户。另外,令我们十分欣喜的是,在10月雨季来临之前,我们已经成功地收获了赛美蓉,**了其在适当的时机感染到贵腐菌,并减轻了葡萄本身所具有的典型的苦涩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