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期酒可能影响2011年期酒的销售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波尔多酒商表示他们已**担忧2012年份期酒的质量,但担心2012年份会影响2011年份期酒的销售。

“2012年份会‘扼杀’了2011年份期酒的销售”金钟酒庄(ChateauAngelus)总经理斯蒂芬妮(Stephanie)说。

金钟酒庄酒标

一位德国酒商也表示:“我们都有大量2011年份的存货,2012年份将严重影响2011年份期酒的销售”

斯蒂芬妮表示主要问题在于价格。“由于2012年份葡萄酒品质比2011年份要好,价格要低,这使得酒庄和中间商手中2011年份的期酒很难卖出。

很多中间商也同意这种看法,但他们也相信2011年会找到自己的市场。

西塞尔(Sichel)酒业公司出口总监查尔斯·西塞尔(CharlesSichel)说:“2011年份的期酒很难卖,我们得做好贮藏一段时间的准备。但随着经济的复苏,这些酒也会找到合适的出售时机。2004、2006和2007年都有这种情况发生,*终这些年份的酒还是销售完了。”

“2011年份期酒积压过多。”鲁臣世家(ChateauRauzanSegla)所有人之一约翰(John)说。约翰表示他并不担忧2012年份葡萄酒的品质,但担心其市场表现能力。

法国CVBGDourthe-Kres**ann葡萄酒公司总裁官马修·夏多尼尔(MathieuChadronnier)则表示他并不担心2011年份期酒的销售。每个年份一定能找到属于它的市场。如,价格合理的2008年份的葡萄酒销售一空后,2007年份很快又*热起来。他相信2011年份也一样。

在市场*爆的那几年,波尔多葡萄酒爱好者都会购买大量以往年份的葡萄酒,这使得市场缺乏适饮的葡萄酒。酒商们希望2011年份的葡萄酒能填补这种市场空缺。

“我们还剩有很多2011年份的期酒。这些酒将在今年6月份装瓶,且很多人愿意购买现货,因此我依旧持乐观的态度。如,品质不错、价格合理的2001、2002、2007和2008年份的葡萄酒的库存积压已经不多了。”酒商BarrieresFreres公司的负责人说。

关于2012年份,他们一再强调价格是关键。而降价又会影响2010和2011年份的销售。保存这两个年份的库存并不难,但过多的库存会导致资金运转困难。如果把一级名庄的价格考虑在内,该问题将会变得更加严重。

尽管2010年是个伟大的年份,甚至很多人认为是*好的年份之一,但中间商们仍然有2010年份葡萄酒的库存。

“我花了大笔资金购买2010和2011年份的一级庄和超二级庄的葡萄酒,”约翰说,“或许资金雄厚的大酒商能应对此种情况,但对于小型经营者来说,恐怕银行会叫他们赶快处理2010和2011年的存货以挪出现金去购买2012年份的期酒,以继续维持运营。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是,今年是近10年以来,波尔多*次成为买家市场,中间商与酒商的地位都有所提升。

按照传统的模式,不管是中间商还是酒商,都必须对其供应商表现出忠心。为了能够得到伟大年份葡萄酒的配额,他们必须购买较差年份的葡萄酒。

“现在,这种传统的忠心模式已经渐行渐远了,”约翰指出,“即使是那些去年主动削减其配额的酒商,想要重新**其配额也并不困难。”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2012波尔多期酒追踪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