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波特酒商发布2011年份波特酒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多数波特酒生产商只在*好的年份才会在瓶子上标记关于年份的标示,基本上每十年中也就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年而已,而2011年对于大多数年份波特酒生产商而言,将会是一个**的年份,各个波特酒生产商*近纷纷宣布将发布2011年份波特酒。

对于大多数的波特酒生产商而言,2011年是一个**的年份,近日纷纷宣布将发布2011年份波特酒。

拥有格雷厄姆(Graham’s)、科伯恩(Cockburn’s)、陶氏(Dow’s)以及华莱仕(Warre’s)四***公司的赛明顿家族酒业(SymingtonFamilyEstates)已经发表声明,称将发布2011年份波特酒。

因为2011年是一个**的年份,所以这份声明的发布倒也在意料之中。不过,很多英属公司却还是按照惯例准备等到4月23日圣乔*日(StGeorge’sDay)时再对外宣布。

不同于上述英属公司,葡萄牙诸多波特酒商显然已经等不及了。葡萄牙*大的、拥有Ferreira,Offley和Sandeman三**特品牌的苏家比酒厂已经对外宣布将发布2011年份波特酒。苏家比酒厂在3月份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到,该年份的波特酒*为显著的特点是令人印象深刻的颜色,**的酒体结构以及*大的陈年潜力。

赛明顿酒业在其发布的声明中也对*近的瓶装酒做了如下表述:2011年份的波特酒有着极为深浓的颜色以及浓郁的口感,这在杜罗河(Douro)地区是很少见的,此外,该酒还拥有杜罗河片岩土壤明显的矿物气息。

“该年份的波特酒有极为平衡的口感、非常浓烈丰富的巧克力般的苦味,还带有野生浆果香,**的结构感以及片岩所带来的厚重单宁使得波特酒极具陈年潜力,这也是年份波特酒*为著名的一点。”

而是否发布年份波特酒,这主要取决于葡萄采收当年的天气状况。严冬气候下,如果降雨量过大,会加重土壤的流失,这不利于来年葡萄的生长,而一个过于温暖的春天又会导致葡萄过早地萌芽、开花和成熟。这对酿造年份波特酒都是十分不利的。

正因为如此,所有的波特酒生产商们都期望可以提前几个星期收获葡萄,但是事实是,在对葡萄藤生长非常重要的时节——夏季,这里几乎不会下雨。这导致糖分迅速累积的同时,单宁却拖了后腿,也就意味着种植者们将只能像往常一样在9月中旬收获葡萄。

另据波特酒行业协会称,只有在特别优秀的年份才会在酒标上标注具体的年份,这是自2000年以来第三次标注年份。也就是说,平均来看,每10年可能只有3个年份可以发布年份波特酒。上一次发布的年份波特酒是2009年。

另悉,拥有Croft,Taylor's和Fonseca三**特品牌的FladgatePartnership很有可能将于4月23日发布2011年份波特酒。

(来源:Wine-Searcher,作者:RebeccaGibb,原文链接:http://www.wine-searcher.com/m/2013/04/major-port-company-declares-2011-vintage/)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