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家族进军葡萄酒行业惹争议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纳尔逊•曼德拉(NelsonMandela)是南非的*任黑人总统,被尊称为“南非国父”。虽处于荣华富贵之中,曼德拉家族却也抵挡不住葡萄酒产业捞金的诱惑。那么,世人又会如何评价以一位备受瞩目的***脑的名字而命名的葡萄酒呢?

纳尔逊•曼德拉/曼德拉酒厂商标/纳尔逊•曼德拉的女儿

纳尔逊•曼德拉是南非*任黑人总统,他成功组织并**了“蔑视不公**令运动”,赢得了全体黑人的尊敬并获得了******,被尊称为“南非国父”,在南非甚至**影响深远。过去十多年来,不少商家利用纳尔逊•曼德拉的正面形象和**影响力拉动了服装、艺术和纪念品等一系列产业的发展,今天,葡萄酒爱好者还能享受到以“曼德拉”命名的南非葡萄酒。曼德拉酒厂是由纳尔逊•曼德拉的女儿Makaziwe和孙女Tukwini创办而成。

关于利用纳尔逊形象打造商业品牌的讨论一直层出不穷。如今,曼德拉葡萄酒的问世更是把这个话题带到了风尖浪口——一个叱咤风云、举国闻名的****人物屡屡与商业品牌扯上关系,这是否有损纳尔逊•曼德拉在人们心中的光辉形象呢?

从法律上来讲,“曼德拉”是受版权保护的,不过还是有很多商家会利用纳尔逊•曼德拉在**的影响力大做

“当然,葡萄酒也是酒精饮料的一种,但我们又必须承认,‘曼德拉’不仅是纳尔逊•曼德拉的姓氏,‘曼德拉’也属于整个曼德拉家族。”哈里斯补充道。

Makaziwe和Tukwini并不认为这是侵权。“我们经营的是曼德拉酒厂,而不是纳尔逊•曼德拉,”Makaziwe说,“我们进入葡萄酒行业不仅是因为葡萄酒市场****,这还是表彰和纪念祖辈的一种方式。”

南非景观

Tukwini说道:“祖父为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我们将继续发扬他优良的传统,这是我们无限的光荣。我们认为进军葡萄酒行业是个伟大的项目,是无比荣耀的事情,因此用我们的姓氏给葡萄酒命名也无可厚非。我们这样做是热情拥抱上帝赐予我们的一切。”

Makaziwe还表示:“能以我们的姓氏命名葡萄酒,我们感到很高兴。姓氏是祖辈留给我们的遗产,我们也有使用的权利。只要我们认真负责,诚信经营,我们就可以拥抱这份上帝的恩赐。”

曼德拉葡萄酒在2010年*次上市,其酿酒葡萄均采自南非著名的海角葡萄园。曼德拉酒厂的“皇家珍藏系列”为1瓶2007年份的西拉(Syrah)葡萄酒、1瓶2008年份的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葡萄酒和1瓶2009年份的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酒。两款顶级红葡萄酒的售价为45美元,这在南非来说是个巨额数字。

腾布王朝(Thembu)系列/皇家珍藏系列

一位葡萄酒批发商认为:“尽管曼德拉葡萄酒的品牌效应不错,但是我不敢保证其性价比就高,因为价格太昂贵了。”

Tukwini却认为她们酿制的葡萄酒品质优异,价格合理。Makaziwe也赞同Tukwini的看法,并说道酿制葡萄酒的目的是为了向众人阐述曼德拉皇家的故事。“并非所有产自非洲的东西都是劣质产品,非洲也有‘王者之酒’。”

曼德拉酒厂官网上还说道:“南非很少有黑人加入到葡萄酒产业,我相信我们的加入会受到大众的欢迎。”

此外,曼德拉酒厂也酿制普通的葡萄酒,价格适中,这是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购买到曼德拉葡萄酒。人们可以在大型超市购买,特别是在美国沃尔玛和约翰尼斯堡(Johannesburg)**机场超市。此外,酒厂推出的Vusani系列将进入中国葡萄酒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