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积极应对葡萄酒竞争危机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葡萄酒价格的飙升以及比索估值过高引发了人们对阿根廷在低端瓶装葡萄酒市场竞争力的热切关注。据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的报告显示,阿根廷葡萄酒竞争力因生产成本、人力成本以及国内所面临的经济问题等原因而不断下降。面临竞争力日渐下降的危机,阿根廷葡萄酒业将如何应对?为何Arizu认为阿根廷的**酒竞争力仍不可小觑呢?

根据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新的报告显示,一些酿酒商报告称,在过去4年时间内,葡萄酒生产成本的增加超过了100%,其中人力成本的提高是造成葡萄酒平均价格上涨115%的主要原因。随着出口瓶装葡萄酒均价上升仅为60%,报告强调会出现利润率迅速下滑的可能性。

针对当前环境,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ValeriaMutis发表评论说:“阿根廷葡萄酒的出口竞争力正逐渐遭到破坏。”她指出利润遭到不断压榨,这是由国家广泛存在的经济困境所构成的。Mutis报道称:“私人估算年度通货膨胀率已高达25%,然而官方设定的每年通货膨胀率约11%。”他说:“尽管阿根廷比索已经减弱,但货币贬值少于通货膨胀率,这正破坏了葡萄酒产业在海外的竞争力。”

随着官方市场和黑市外汇汇率差距的不断加大,评论员期待比索的“大幅度贬值”,尽管他们觉得这种情况在2013年年底之前都不可能发生的。针对这种不确定的形势,荷兰合作银行建议,基于这种单*的货币贬值策略,葡萄酒公司将会面临特别的风险,尤其是那些小型的葡萄酒公司。

相反,也有人说,阿根廷酿酒商将瓶装葡萄酒出口市场视为保护其利润的一种手段。然而,Mutis指出,找到合适的瓶装合作伙伴已经是一件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事情。她提醒,此外还会产生一系列潜在的冲突,如双方利益,体积要求以及放弃品牌所有权等。

然而,Mutis总结,这种方式看起来似乎提供了一种办法去建立一个重要的出口市场,并在没有重大投资以及面临重大资金风险前提下,不断促进中间层次品牌的成长壮大。BodegaLuigiBosca负责人AlbertoArizu回应说:“我们认为,一般来说,在没有**具体计划去减轻生产成本中的通货膨胀,货币贬值并非一个好的解决方法。”Arizu指出:“由于利润率的不断恶化,阿根廷酿酒厂失去了出口的动力。”但他坚持认为,阿根廷在**价位葡萄酒中仍保持着足够的竞争力,即便葡萄酒的利润率在显著恶化。

为了平衡这些不断恶化的利润率,Arizu评价:“在一些如美国、拉丁美洲和中国等市场上,阿根廷仍表现出强大的需求。因此,这些国家对阿根廷葡萄酒需求的变化有助于阿根廷葡萄酒走出困境。

现在,Arizu确信,阿根廷正在努力地采取措施增强它与其他葡萄酒生产国的竞争力。葡萄酒公司“不仅审查生产成本与人力成本,而且还密切关注对葡萄酒工业影响较大的物流成本。”

*后,他总结说:“我们一定要学会等待,并且坚持不懈地发展与壮大阿根廷葡萄酒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