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大最具价值的葡萄酒品牌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6月4日,英国**品牌管理和品牌评估*立顾问公司BrandFinance公布了******具价值的葡萄酒品牌。

品牌价值(BrandValue)是品牌管理要素中*为核心的部分,也是品牌区别于同类竞争品牌的重要标志。近年来,随着葡萄酒行业的竞争更加激烈残酷,很多葡萄酒生产商都在不断致力于提升其产品品牌价值。6月4日,英国**品牌管理和品牌评估*立顾问公司BrandFinance公布了******具价值的葡萄酒品牌。

酩悦香槟引领葡萄酒品牌价值排行榜

位居葡萄酒品牌价值排行榜第一位的是酩悦香槟(Moet&Chandon)。正如烈酒品牌中的尊尼获加威士忌一样,酩悦香槟是葡萄酒品牌价值排行榜中的翘楚,且一直遥遥领先。2013年酩悦香槟品牌价值约为12.61亿美元,相比2012年的12.52亿美元涨幅并不算大,但这也并不能阻止它登上“*具价值的葡萄酒品牌”的宝座。

干露酒庄品牌价值涨幅*大

干露酒庄(ConchayToro)品牌价值涨幅*大,为6.63亿美元,相比2012年上涨35%。这得益于干露酒庄收购了在**拥有庞大葡萄酒分销体系的菲泽酒庄(FetzerVineyards)。菲泽酒庄的葡萄酒分销体系覆盖了南非、巴西、英国和新加坡等国。

中国张裕酒庄排名第五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张裕品牌位居第五,品牌价值为6.53亿美元,相比2012年有小幅上涨。

AAA:葡萄酒品牌实力评级

品牌实力是品牌价值评估的一部分。BrandFinance公司通过比较不同品牌之间的财务能力以及可持续发展力等方面,运用AAA评级体系(正如**知名信用评级机构一样)对品牌实力进行评级。“AAA”表示品牌实力极高;“AA”表示品牌实力非常高;“A”则表示品牌实力高。

从图中可以看出,2013年没有一个葡萄酒品牌获得AAA评级,2012年的酩悦香槟和凯哥香槟倒是获得了AAA评级。这表明,2013年,一些顶尖葡萄酒品牌实力有所下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