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香槟10大变革之香槟市场多元化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尽管2012年英国和法国香槟销售量有所下降,但出口到非欧盟国家的香槟总量却上涨了3.2%,为6100万瓶,占**香槟销售总量的20%。由此可以看出,非欧洲国家的香槟市场开始崛起,但主体还是在欧洲,因此香槟市场呈现出多元化的特征。

**四溢的香槟

尽管2012年英国和法国香槟销售量有所下降,但出口到非欧盟国家的香槟总量却上涨了3.2%,为6100万瓶,占**香槟销售总量的20%。因此与经济萧条的欧洲相比,非欧洲国家的香槟市场开始崛起。

法国香槟酒行业委员会(CIVC)发现,在这些国家中,日本和澳大利亚香槟消费增长尤为迅速,其次是中国、俄罗斯、墨西哥和尼日利亚。

“我们看到非洲市场无限的增长潜力,非洲将成为下一个亚洲。”卡蒂埃香槟(Cattier)商务总监菲力浦•毕为诺(PhilippeBienvenu)说。

同时,德茨香槟(Deutz)出口总监菲力浦•瑞维(PhilippeRivet)认为巴西的香槟市场发展也尤为突出。尽管巴西进口葡萄酒的关税高达150%,但由于巴西经济繁荣以及葡萄酒文化盛行,巴西香槟市场前景整体不错。

罗兰百悦香槟酒厂(Laurent-Perrier)总经理米歇尔•布莱尔(MichelBoulaire)也认为罗兰百悦香槟的发展得益于酒厂3年前新兴市场的开发,如金砖五国(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和南非)以及灵猫六国(哥伦比亚、印度尼西亚、越南、埃及、土耳其和南非),特别是韩国市场正在呈**式增长。

玛姆香槟(G.H.Mumm)以及巴黎之花(Perrier-Jouet)**销售总监PierreAymericDuCray认为,澳大利亚是保乐力加集团旗下香槟品牌做得*成功的市场。DuCray相信,自玛姆香槟取代酩悦香槟成为墨尔本杯赛马比赛(澳大利亚*大的香槟和文化盛事)的赞助商后,玛姆香槟品牌迅速得到宣传。他认为玛姆香槟将成为澳大利亚市场上第二大香槟品牌。

此外,美国市场也存在着机遇。美国已经展现出从经济萧条中复苏的迹象,因此美国市场未来的香槟销量或会增长,这也促使一些香槟酒厂开始投资美国香槟市场。如帝龙香槟集团(GroupeThienot)正致力于开发美国市场,并在美国成立了一家子公司。

尽管中国香槟销量增长率正在快速上升,但香槟在中国葡萄酒市场的份额依旧比较小,这是由于在中国,香槟营销渠道零散复杂,税收高,以及中国人偏爱红葡萄酒等因素造成的。正是由于这些原因,一些香槟生产商认为,俄罗斯香槟市场将比中国发展得更快。

不过,尽管如此,有专业人士也评价道,这些香槟市场销量的上涨也很难弥补法国和欧洲其它国家香槟销量下滑所带来的损失。事实上,亚洲香槟销量需上涨10%才能弥补法国香槟销量下降1%造成的损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