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昂贵的葡萄酒:啸鹰酒庄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在美国***贵葡萄酒品牌排行榜中,啸鹰酒庄位列**。它遵循着“更少就是更多”的酿酒理念,有“美国膜拜酒**”之称。2012年,啸鹰酒庄平均价格为16,500英镑/箱,在Liv-ex百强佳酿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柏图斯。

啸鹰酒庄(ScreamingEagle)位于加州纳帕谷(NapaValley)的橡树村(Oakville),由简•菲利普斯女士(JeanPhillips)创立。更多有关啸鹰酒庄历史和酿酒的信息请查询红酒世界网。

“更少就是更多”的酿酒理念

从菲利普斯1992年**次出售葡萄酒开始,啸鹰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就是产量有限,质量高而且价格**昂贵的代表。菲利普斯一直坚守“更少就是更多”的酿酒理念。她是一名**主义者,也将这种“追求**”的精神带到了葡萄酒的酿制中,因此啸鹰酒庄平均每年产量仅为500至750箱。

美国膜拜酒**

在美国***贵葡萄酒品牌排行榜中,啸鹰酒庄位列**。它有“美国膜拜酒**”之称。膜拜酒的产量都非常低,每个酒庄年产量只有数百箱。在如此小的产量基础上,经过**的营销手段、评论家(尤其是帕克)的高度评价,马上就在市场上造就了一个**:高价!产量的稀少决定了即使出得起价钱也不一定能买到;继而是更高的价格,但仍然高价难求,因此继续推高价格,使得价格不断快速上涨。这是*基本的经济学原理:供需关系。

啸鹰酒庄酿制的两款酒一直引领“美国*贵的葡萄酒名单”,分别排名**和第四。其中,排名**的是啸鹰赤霞珠干红葡萄酒(ScreamingEagleCabernetSauvignon),平均每瓶售价为2,556美元,远远高出风靡中国的拉菲古堡(ChateauLafite),有些年份甚至高于波尔多酒王柏图斯(ChateauPetrus)。排名第四的是啸鹰“空军二号”干红葡萄酒(ScreamingEagle'SecondFlight'),平均每瓶售价为628美元。此外,啸鹰酒庄不接受客户订货,只能通过网络预订,预订之后往往还要排队等候数年才能如愿以偿买到心仪佳酿。所以说啸鹰酒庄葡萄酒是亿万富翁的佳饮,普通人即使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到。

啸鹰酒庄在“Liv-ex百强佳酿”的看点

2005年,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Liv-ex)联手《酒饮商务》(TheDrinksBusiness)推出了Liv-ex百强佳酿——即世界上*著名的100大葡萄酒品牌。其评审的标准包括在Liv-ex上的交易量、每箱的平均价格、性价比、评分以及产量。其中,2012年,啸鹰酒庄综合排名位列第七,是成长非常迅速的后起之秀。2012年,啸鹰酒庄平均价格为16,500英镑/箱,在百强佳酿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柏图斯。啸鹰酒庄是2012Liv-ex百强佳酿中少有的几个非波尔多酒庄。啸鹰酒庄总经理阿曼德•梅格雷(ArmanddeMaigret)曾声称:“啸鹰酒庄当属纳帕谷一级庄葡萄酒。”

下图为啸鹰酒庄在Liv-ex百强佳酿中的“表现”: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聚焦名庄葡萄酒市场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