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2011至2013年名庄酒价格走势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自2011年6月以来,名酒市场开始走下坡路,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名酒都是前景黯淡。

2011年6月是名酒市场的**期。2009至2011年期间,亚洲市场对名酒的*大需求促使佳酿100指数(Liv-ex100)一路上涨69%。2011年中旬,佳酿100指数一度突破历史记录,收报364.69点。不过,也正是此时,名酒市场泡沫开始破裂。在随后的两年里,佳酿100指数不断下跌,尽管偶尔会有小幅上涨,但相比2011年6月,现今佳酿100指数已下跌了24.8个百分点。

如上图所示,自2011年6月以来,名酒市场开始走下坡路,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名酒都是前景黯淡。尽管佳酿100指数、佳酿50指数(Liv-ex50)及副牌酒50指数(SecondWine50)两年来持续大幅下跌,但苏玳50指数、左岸200指数以及右岸50指数则下跌幅度较小。另外波尔多右岸100指数更是与众不同,在其它名酒指数纷纷下跌的情况下,波尔多右岸100指数连续11个月上涨,与2011年6月相比,其涨幅高达13.8%。

注释:

佳酿100指数(Liv-ex100):佳酿100指数是葡萄酒行业的主要基准。它代表着世界上*受欢迎、在二级市场表现*活跃的100款佳酿的价格波动情况,每个月计算一次。这100款佳酿主要是由波尔多葡萄酒构成,当然还有少量勃艮第、罗讷河谷、香槟产区以及意大利的名酒。该指数意在根据每款酒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对其进行加权。

佳酿50指数(Liv-ex50):佳酿50指数是指波尔多5大一级名庄近10个年份50款实酒(期酒除外)的价格波动情况。

副牌酒50指数(SecondWine):副牌酒50指数是指波尔多5大一级名庄近10个年份50款副牌酒的价格波动情况。

苏玳50指数(Sauternes50):苏玳50指数是指苏玳产区克里蒙酒庄(ChateauClimens)、古岱酒庄(ChateauCoutet)、莱斯古堡(ChateauRieussec)、绪帝罗酒庄(ChateauSuduiraut)和滴金酒庄(ChateauYquem)近10个年份50款实酒的价格波动情况。

右岸50指数(RightBank50):右岸50指数是指柏图斯酒庄(ChateauPetrus)、白马酒庄(ChevalBlanc)、拉弗尔酒庄(ChateauLafleur)、里鹏酒庄(ChatauLePin)和欧颂酒庄(ChateauAusone)近10个年份50款实酒的价格波动情况。

右岸100指数(RightBank100):右岸50指数是指金钟酒庄(ChateauAngelus)、富尔泰酒庄(ClosFourtetClosFourtet)、康色扬酒庄(ChateauLaConseillante)、克里奈教堂酒庄(ChateauL'EgliseClinet)、乐王吉酒庄(ChateauEvangile)、飞卓酒庄(ChateauFigeac)、柏图斯之花酒庄(ChateauLaFleur-Petrus)、柏菲酒庄(ChateauPavie)、卓龙梦特酒庄(ChateauTroplongMondot)以及老色丹酒庄(VieuxChateauCertan)10个年份100款实酒的价格波动情况。

左岸200指数(LeftBank200):左岸200指数是指波尔多左岸20大酒庄10个年份200款实酒的价格波动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