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2010年份葡萄酒火爆交易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6月,波尔多2010年份葡萄酒和**香槟成为名酒市场上交易**爆的葡萄酒。

波尔多2010年份葡萄酒

6月,波尔多2010年份葡萄酒和**香槟成为名酒市场上交易**爆的葡萄酒。

据Liv-ex*新数据显示,6月,波尔多2010年份葡萄酒的交易量占整个波尔多葡萄酒交易总量的1/4。波尔多2010年份葡萄酒一直广受好评,交易量连续21个月走高。

很多葡萄酒生产商都认为2010年份是该产区*好的年份,共有12款酒获得罗伯特·帕克(RobertParker)的满分评价。

然而,随着2011和2012年期酒的面世,这就意味着酒商和批发商们需要回笼资金购买新的年份的葡萄酒以补充库存,因此,他们不得不出售*近的2010年份的葡萄酒。

这种葡萄酒供应的增长很有可能会导致2010年份葡萄酒价格的下跌。Liv-ex表示:“由于很多酒商为了回笼资金,2010年份葡萄酒供应增加,该年份的葡萄酒面临着很大的价格压力,这也给资金充裕的人创造了良好的购买机会。”

然而,在美国则是另外一番情况,波尔多2009年份的交易量比2010年份更胜一筹。JJBuckley酒业公司的负责人查克·海沃德(ChuckHayward)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价格存在差异,相比2010年份,波尔多2009年份的葡萄酒更受欢迎。同时,2009年份的葡萄酒已经上市出售一段时间了,消费者对这个年份葡萄酒的风格都很满意,而2010年份的葡萄酒则刚刚在美国上市出售不久,尚未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此外,一系列奢华香槟价格依旧大幅上涨,如唐·培里侬(ChampagneDomPerignon)、库克香槟(ChamganeKrug)、路易王妃水晶香槟(ChampagneLouisRoedererCristal)和泰亭哲伯爵香槟(ChampagneTaittingerComtesdeChampagne)等。随着各大葡萄酒买家的目光慢慢从波尔多身上转移后,在过去的5年里,**香槟价格指数上涨了35%以上。

此外,与比波尔多名酒相比,**香槟似乎消费得更快,更多的需求使得**香槟库存不断减少,因此价格相对上升。今年6月,1996年份的库克香槟价格上涨了10%,而2002和2004年份的路易王妃水晶香槟价格则上涨了7%。

(来源:Wine-Searcher,作者:RebeccaGibb,原文链接:http://www.wine-searcher.com/m/2013/07/fine-wine-markets-major-movers-bordeaux-2010-champagne)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