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葡萄酒运输注意事项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进口葡萄酒在运输过程中是*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的,特别是大幅度的温度变化会严重影响葡萄酒的品质,本文将与您一起讨论进口葡萄酒在运输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进口葡萄酒从国外运输到国内,国内的进口商主要有两种选择。**种是通过海运、空运的方式直接到港,第二种是以先将货物运输到香港,再从香港运输到国内。采取到香港中转的方式,可能是因为国内进口商在香港有合作伙伴,到香港中转可以提升葡萄酒的运输时效等。无论是采取直达或中转的方式,在进口葡萄酒的运输过程中有注意的事项包括:

一、葡萄酒包装要做好防损措施

一般进口葡萄都采用玻璃瓶装,属于易碎品,在运输过程中磕磕碰碰也在所难免,如果能够在葡萄酒包装内加入缓冲材料,防止酒瓶直接相互碰撞,就可以*大限度地防止运输中的损耗。中低档的葡萄酒可能无所谓,但是对于**葡萄酒来说,加入适当的缓冲材料是非常有必要的,不然在运输过程中一旦发生破损造成的损失可能会非常大。

葡萄酒运输防损措施(一)

葡萄酒运输防损措施(二)

二、选择合适的运输方式

跨洋运输一般都采用海运或者空运,一般来讲,海运的运输费用约为空运运输费用的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之间,所以国内进口商在进口葡萄酒时,对于大批量一般价值的葡萄酒采取海运方式,小批量昂贵的或**的葡萄酒采取空运。

葡萄酒在存放和运输的过程中,*大的忌讳就是高温和大幅度的温度变化,因此无论是空运、海运还是陆运都要尽量避免高温影响。

(1)尽量采取恒温设备:特别是采取海运方式来运输价值较高的葡萄酒时,尽量选择整柜运输,而且尽量选择恒温柜运输,不要选择普通的货柜,更不要采用普通货柜散货拼装,对于普通陆运,尽量选择那些带有温控设备的货车;

(2)提前订舱,计划好运输方式:货物在运输中转的过程中,如果没有及时安排好运输方式,可能导致葡萄酒在码头或者货场长时间堆放,甚至受到太阳暴晒,*终品质受到影响,所以一定要妥善安排好运输方式,提升运输效率,**葡萄酒品质;

(3)选择直航航班:无论是海运还是空运方式,要尽量选择直航的航班,减少货物中转次数和时间,减少葡萄酒品质受印象的几率;

三、及时购买货运保险

葡萄酒属于易碎品,对于**葡萄酒来说,购买保险更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千万不要为了节省保险费用*终导致得不偿失。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葡萄酒进口指南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