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酒增长势头迅猛,葡萄酒表现平稳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据IWSR2013年的*新报告指出,旅游零售中烈酒的销量再一次超过了去年,总销量达到2,140万箱;葡萄酒的销量则表现平缓,增长率低于1%。

根据IWSR(世界葡萄酒与烈酒研究)2013年《免税店及旅游零售总结报告》中数据显示,在旅游零售中,烈酒的销量再一次超过去年。旅游零售渠道中,烈酒及葡萄酒的总销售额较去年上涨了4%,总销量达到2,910万箱。

2011-2012年,烈酒的销量总额增加了5.2%,总销量达到2,140万箱。相对来说,葡萄酒的销量则表现平缓,其增长率低于1%。其中,味美思(Vermouth)和加强葡萄酒销量下降,而轻盈葡萄酒和起泡葡萄酒(包括香槟)的销量增长,并带动了葡萄酒整体销量的增长。

世界各主要地区烈酒和葡萄酒的销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欧洲地区的增幅*大,总计销量增长431,000箱。

报告显示,在旅游零售中,中欧和东欧的销量增长表现*眼,而西欧及南欧则增长缓慢;欧洲*大的市场北欧国家成交量有所下降。

非洲和中东地区是增长*快的地区,增长率高达13.7%。北非的旅游市场,在2011年曾因内乱导致一段时间的衰退,不过到2012年市场**状况良好。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其旅游销量继续呈增长趋势;中东、海湾地区的免税市场也继续快速扩张。

亚太地区的增长率为4.2%,其区域内的旅游业呈持续性增长。

拉丁美洲地区增长缓慢,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其*大的免税商店市场销售能力较弱。巴西,虽然在南美市场来说表现比较成熟稳定,不过其销量仅增长了1.9%。

苏格兰依然是***大的烈酒供应地区,其增长*大的一项比2012年的销量增加了472,700箱。这主要是由于**品牌——市场**尊尼获加(JohnnieWalker)的销量增加了310,000箱。威士忌去年在**范围都表现良好,美国和加拿大威士忌的销量都增长了9%,爱尔兰和苏格兰威士忌销量分别增长8%和7%,其他威士忌增长5%。

伏特加是世界第二大烈酒,也是增长速度排名第二的烈酒。在俄罗斯(Russia)、乌克兰(Ukraine)及东欧其他地区,其增长率超过10%;在西班牙、拉丁美洲等地区的增长率也十分显著。德国和英国依然是伏特加强势的市场后盾,支持着伏特加在世界范围内迅速扩张。

据统计,从2007年以来,虽然历经2009年的销量大幅下跌,但由于去年的快速增长,近几年来,烈酒的年销量复合增长率依然达到4.7%。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