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图酒庄的扩张之路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近日,拉图酒庄庄主把美国纳帕谷知名酒庄——阿罗珠酒庄收入囊中。事实上,阿罗珠酒庄只是拉图酒庄庄主收购计划之一,在过去的十多年里,皮诺收购了不少名庄。

近日,拉图酒庄(ChateauLatour)庄主把美国纳帕谷知名酒庄——阿罗珠酒庄(AraujoEstateWines)收入囊中。拉图酒庄的所有人为法国亿万**弗朗索瓦•皮诺(FrancoisPinault)。他是名列法国**榜第五位的****,资产超过70亿美元,控制着世界第三大**品牌古驰集团,是佳士得拍卖行的*大股东。

弗朗索瓦•皮诺

1993年,皮诺收购了拉图酒庄,此次收购使得拉图酒庄再次回到波尔多人的怀抱(此前30年都是由英国人掌管)。自收购后,拉图酒庄在皮诺的投资下发展迅猛。事实上,拉图酒庄只是皮诺酒庄收购计划中的一步,在过去的十多年里,皮诺又收购了不少酒庄。

2011年,皮诺收购了贝卡思酒庄(ChateauLaBecasse),该酒庄虽不是列级庄,但却临近靓茨伯酒庄(ChateauLynchBages)和拉图酒庄。贝卡思酒庄的**葡萄园酿制的葡萄酒长期以来受到众多葡萄酒业内人士的肯定。贝卡思酒庄生产的*后一个年份为2011年,现在该酒庄已经成为拉图酒庄的一部分了。

此外,皮诺不仅在波尔多拥有酒庄,勃艮第也有他的“领土”,这种横跨波尔多和勃艮第产区的酒商是十分罕见的。2006年,皮诺以130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了恩格尔酒庄(DomaineReneEngel),现在改名为欧仁妮酒庄(Domained'Eugenie)。该葡萄园坐落于勃艮第的精华产区——沃恩-罗曼尼村(Vosne-Romanee)。2012年,皮诺以超过100万欧元的价格从普里尼-蒙哈榭酒庄(ChateaudePuligny-Montrachet)买下了一处蒙哈榭特级园,葡萄园约0.0428公顷。同时他还以180万欧元的价格买下了约0.09公顷的巴达-蒙哈榭(Batard-montrachet)特级田。

2011年,皮诺又购买了格里叶酒庄(ChateauGrillet),格里叶酒庄位于罗讷河谷(RhoneValley),每年只生产3,000瓶葡萄酒,由知名酿酒师丹尼斯•迪布迪厄(DenisDubourdieu)担任顾问。该酒庄早在20世纪50年代就已经盛名远播,在六七十年代一直都生产**的好酒,连美国开国元勋汤姆斯•杰弗逊(ThomasJefferson)总统也曾称赞格里叶酒庄的白葡萄酒“与众不同”。

格里叶酒庄

格里叶酒庄**以来一直是罗纳河谷产区***的风土之一,其风土尤为*特。格里叶酒庄*与众不同的一点是“格里叶”既是酒庄的名字,也是一个单*的AOC。酒庄面积总共不到4公顷,这种小面积的AOC产区即便在法国也是****的。

2013年7月,皮诺的“酒庄收购计划”扩充至美国,把美国纳帕谷知名酒庄——阿罗珠酒庄收入囊中。阿罗珠酒庄的知名爱塞拉葡萄园(EiseleVineyard)有着“美国的波尔多”之称。

业内人士认为,酒庄并购在一定程度上能把大酒庄雄厚的资金、先进的酿酒技术以及专业的酿酒团队带到小酒庄中,这对小酒庄所酿葡萄酒的品质当然会有一定的提升。如贝卡思酒庄现已成为拉图酒庄的一部分,格里叶酒庄在被拉图酒庄收购后,重新焕发出新的光彩。拉图酒庄在得到皮诺雄厚的投资后,酒庄在建筑、设备以及品牌建设方面都有较大的提升。但收购后葡萄酒的价格会不会大幅上升,性价比会不会高呢?这还有待时间考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