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好3个“P”,买酒变容易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在超市里面对百种千样的葡萄酒时,你是否为挑选何种酒而感到头痛过呢?本文为您呈现的方法,只需要考虑好3个“P”,就可以买到**的葡萄酒了。

很多消费者在面对超市里百种千样的葡萄酒时,经常会因不知应该挑选何种酒而感到头痛纠结。其实,只需要考虑好3个“P”,即Price(价格)、Preference(喜好)和Pairing(配餐),就可以买到**的葡萄酒了。

掌握挑选葡萄酒的原则,不仅会使在商店挑选的过程变得简单,而且能够***后选到的葡萄酒确实符合自己的需求。所以,做好以下3个“P”,会使享受葡萄酒的全程体验多一分满意,少一分沮丧。

1、Price(价格)

全世界绝大多数葡萄酒价格的浮躁飙升,都是一些墨守成规的产品“地位”概念造成的。之前那些“高品质葡萄酒要你付出更高价格”的道理已经**实际。实际上,全世界有许多令人尊敬的产区能够出产价格不离谱而品质非常好的葡萄酒。

要知道,只要确定了你可接受的“价格”,就可以让你免除很多不必要的买酒烦忧了。制定购酒预算时,一定要注意将价格控制在自己可承受的范围内。另外要谨记的是,即便花了再多的*,也未必能买到更好的葡萄酒。所以,一定要在预算价格内挑选葡萄酒。

2、Preference(喜好)

有句老话说的好,“也许我不了解艺术,但我很了解自己的喜好”。在许多人的眼中,一瓶好的葡萄酒就像艺术**创作的艺术品。然而,就个人口味而言,一款酒能否称为“艺术品”就不那么重要了。挑选适合自己的葡萄酒并不应该让“**”的评酒建议左右你,而应该是按照个人喜好选酒的过程。一款备受尊敬的霞多丽(Chardonnay)也许不能让你立即喜欢,但令人清爽的琼瑶浆(Gewurztraminer)可能真的会击中愉悦的味蕾。

品评一款**的葡萄酒就像评估一件艺术品,“一切只关乎你是否喜欢”。其他人无论为你提供多少建议,都不会告诉你“应该”喜欢什么酒。当然,他们的建议会使你在尝试新酒款时更加开放。如果你过去一直只习惯饮用流行的干型葡萄酒,那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口感更加甜蜜的甜型葡萄酒呢,比如麝香(Muscat)葡萄酒或雷司令(Riesling)葡萄酒?如果红葡萄酒是你过去一直品尝的酒品,那么就尝试一下果味较重的白葡萄酒吧,比如长相思(SauvignonBlanc)或灰皮诺(PinotGris)呢。

3、Pairing(配餐)

确定了购酒的预算以及自己喜欢的葡萄酒种类后,就到了挑选葡萄酒的*后步骤——要适合配餐。

饮用葡萄酒的*佳方式就是和食物一起享用。如果你*后选择的饮品与喜欢的食物并不搭调,那么,这一餐可能就变成了一场灾难。如果你没有掌握具体的餐酒搭配规则,那么,以下两条简单的建议可以帮助你——白酒配清淡的食物,红酒配稍微浓郁的食物。

白葡萄酒和清淡的肉类(尤其是鱼类)非常合拍,而红葡萄酒由于带有十分浓郁强劲的特点,所以能够映衬出深色肉类及野味的味道。如果能再考虑一下葡萄酒的具体风味、酸度、持续性和浓郁度,就能更好地为葡萄酒找到**搭配的食物了。

对有些人来说,挑选葡萄酒是个棘手的事情。不过,只要你谨记在挑选葡萄酒这件事情上,你才是**,这个过程就会变得容易些。所以,按照价格、喜好、配餐的选酒原则,你基本上就可以成功地挑选**葡萄酒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