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万人迷”——南非白诗南酒款推荐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本站曾介绍过一种被称为“万人迷”的葡萄品种——白诗南。该品种产量高,抗病抗风能力强,是风情万种的多面手。此文为您**的就是一款来自白诗南**产区——南非的一款干白葡萄酒。

白诗南(CheninBlanc)原产于法国卢瓦尔河谷(LoireValley),是一种发芽较早,成熟较晚的品种。1655年时,南非引入**株白诗南葡萄树。经过不断发展,南非的白诗南种植面积目前已相当于法国21世纪初时的两倍,占南非葡萄园总面积的17%。

白诗南的可塑性很强,既可以酿制一些品质优异、酒龄较长的甜白葡萄酒,也可以酿制一些新世纪餐酒,用其酿造的起泡酒也相当的不错。用白诗南酿造的葡萄酒具有柠檬、苹果和蜂蜜的典型香气,酸度较高。此外,该品种产量高,抗病抗风能力强,因而备受欢迎。

20世纪60年代末及70年代初时,南非的酿酒师们利用新的低温控制技术酿制出了大量清新爽脆且口感甘甜的白葡萄酒。近年来,南非出现了一批**的白诗南生产商。他们将白诗南种植在风土条件*佳的产区,酿制出了大量高品质的白诗南葡萄酒,其中一些极为出色的葡萄酒价格一路飘升,其品质也赢得了卢瓦尔**葡萄酒生产商的肯定。

本文**的这款好望角白诗南干白葡萄酒(FleurduCapCheninBlanc,Stellenbosch,SouthAfrica)就来自南非*知名酒庄之一的好望角酒庄(FleurduCapWines)。该酒庄归迪思特(Distell)集团所有,位于劳伦斯河(LourensRiver)两岸,距开普敦市(CapeTown)西南30公里处,也就是斯特兰德(Stellenbosch)产区的核心地带。这里地中海式的气候**了充足的降雨,再加上土壤的多样性,更为葡萄生长提供了理想条件。此外,酒庄追求高品质的坚定信念与积极参与的团队工作作风,**了旗下葡萄酒能够连年在国内及**赛事上获奖。

本文的这款白诗南干白也曾为好望角酒庄赢得了不少荣誉。以获得了《葡萄酒杂志》88分评分的2008年份的好望角白诗南干白葡萄酒为例,它在开始阶段会给饮用者带来香草、香料和蜂蜜的芳香,喝入口中还有桃子、蜂蜜和香料的味道。此酒**趣味又不失优雅,这种纯净清新的平衡口感,令此酒非常适合与奶酪和水果等食物搭配佐餐。

酒款性价比描述:国内零售参考价为人民币140至170元(750ml),用不到200元的价格体验**的南非白诗南,**算得上“把*花在了刀刃上”。

酒款国内代理商:ASC圣皮尔精品酒

酒款**指数:★★★★☆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每周“醉”佳性价比酒款**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