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六步教你学会买冰酒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冰酒——来自冰雪世界的精灵,它甜而不腻,酸而不涩,清爽怡人,*是芬芳馥郁。如果你想要购买冰酒,那么下文应该可以给你一些很实用的参考,让你知道在选购冰酒的时候应该考虑哪些因素。

冰酒是200多年前德国人无意中**的,它是指由天然冰冻的葡萄所酿制出来的葡萄酒。冰酒的酿造原料冰葡萄必须在夜间零下7°C到8°C间进行采摘,而且采摘要在一夜之内完成。冰酒虽原产于德国,但加拿大的冰酒才真正闻名**,尤其是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尼亚加拉半岛(NiagaraPeninsula)生产的冰酒。尼亚加拉半岛是加拿大*大的冰酒产区,这个产区出产的冰酒在**大赛上频频折桂,令全世界甜葡萄酒爱好者瞩目。

市场上有多种类型的冰酒,比如冰白葡萄酒、冰红葡萄酒、冰起泡酒等。那么,在面对这些各具特色的冰酒时,应该怎么选购呢?下面即为您讲解购买冰酒的时候需要考虑的问题。

冰葡萄

1、选择冰酒的原产地

世界上***的冰酒一般都产自加拿大和德国,不过其他国家如奥地利、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新西兰、美国也生产冰酒。

2、选择冰酒的葡萄品种

世界上有很多葡萄可以用来酿造冰酒,比如雷司令(Riesling)、琼瑶浆(Gewurztraminer)、威代尔(Vidal)、品丽珠(CabernetFranc)、灰皮诺(PinotGris)、梅洛(Merlot)和霞多丽(Chardonnay)。其中,雷司令和琼瑶浆是公认的酿造冰酒的*佳葡萄品种,因为它们可以承受寒冷的天气,结冰后可以酿造出非常甜、非常优雅细腻的葡萄酒。

冰白葡萄酒

3、选择冰酒的类型

冰酒按照瓶中二氧化碳的压力可以分为起泡型冰酒和静止型冰酒。冰起泡酒是1988年一位加拿大酿酒师在无意中**的,在经过种种试验和努力之后,1998年,安大略的酿酒师质量联盟(Vintner’sQualityAlliance)终于同意由云岭酒庄(InniskillenWineries)生产一款冰起泡酒。不过,市场上的冰酒一般都是静止型的冰白或者冰红,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

4、选择冰酒的年份

对于冰酒是否会随着陈年时间的延长而发展得愈加**这个问题,至今还没有定论。有些人说由于冰酒糖分高、酸度高,因此可以长时间保存而风味不变;另一些人则认为冰酒长期保存后会丧失掉它的果香和新鲜感,因而不适合久存。在**们还没有得出*终的结论之前,我们在选购冰酒的时候就不需要太纠结年份这个问题了,既可以选一个比较新的年份,也可以选一个比较老的年份。

冰红葡萄酒

5、考虑经济预算

就算是一瓶*便宜的冰酒,一般也要45美元左右,一瓶*贵的冰酒可能要上千美元。2006年,5箱罕见而**的霞多丽冰酒以每瓶(375ml)30,000加拿大元的高价出售。由此可见,冰酒价格不菲,购买之前*好先确定自己的预算。

6、其他购买渠道

很多人都不想买一瓶几百美元的高端冰酒,对另一些人来说,即便是50美元一瓶的冰酒,他们也难以承担。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如果你真想喝冰酒,不必买一整瓶,而可以在餐厅就餐的时候,点一杯一杯的冰酒,这样的冰酒价格一般是12-30美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