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品种——智利佳美娜酒款推荐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佳美娜葡萄曾在波尔多风靡一时,但由于法国在19世纪时发生了重大的虫灾,这种品种便从此在人们的视线范围内消失。直到1994年,在智利一直被误认为梅洛的佳美娜葡萄才得到了真实的身份。本文**的就是一款来自智利的佳美娜葡萄酒。

在18世纪早期,佳美娜(Carmenere)就广泛地种植在梅多克的葡萄园里,并与品丽珠(CabernetFranc)一起在此地声名显赫。1860到1870年间,当根瘤蚜在整个欧洲地区疯狂蔓延时,法国人放弃了种植复杂的佳美娜葡萄。人们以为,这种葡萄品种从此永远消失了。然而,就在这场灾难发生的十年前,多株该品种的葡萄苗就已经被运到了智利。但在智利,佳美娜一直被误认为梅洛(Merlot),它的身份直到1994年才*终得以确认。

佳美娜与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相比更加晚熟,若其产量能得到有效控制,也能酿制出极为**的集梅洛的魅力和赤霞珠的结构于一体的葡萄酒。佳美娜葡萄酒中,常带有成熟的番茄般的风味,有时还会散发出浓郁而丰富的**香。此外,用佳美娜酿制出的葡萄酒还可能带有蓝莓、黑莓、黑加仑、草莓、樱桃、巧克力和烟草等风味。

本文推介的这款特葡佳美娜干红葡萄酒(TerrapuraCarmenere,CentralValley,Chile)来自位于智利**谷地(CentralValley)产区的特葡酒庄(Terrapura)。酒庄名“Terrapura”来源于西班牙语里的“TierraPura”,意为“净土”,直接反应了智利得天*厚的酿酒自然条件。2006年,阿方索•安度瑞佳•马瑞蒙*************ragaMarimon)创立了该酒庄,并用空加瓜谷(ColchaguaValley)和库里科谷(CuricoValley)**葡萄园的果实酿制出有着非凡活力和平衡度的葡萄酒。酒庄的酿酒哲学是在葡萄酒中表现出不同种类高品质葡萄的活力,并展现出其优雅的特性及风土特色。

这款佳美娜干红也体现了该种理念,它呈红宝石色,有着**和黑醋粟的风味,散发着李子的香气。罗伯特•帕克官网曾这样描述2008年份的此款葡萄酒——呈宝石红色,带有香料、药草、黑醋栗和李子等风味,香气展现较直接,口感味道也较丰富,并给予了此款葡萄酒88分的评分。

酒款性价比描述:该酒的国内零售参考价为人民币160至190元(750ml),对于国内少见的佳美娜葡萄酒来说已算合适。

酒款国内代理商:嘉里一酒香(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酒款**指数:★★★☆☆

********查看每周“醉”佳性价比酒款**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