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在喝这7种白葡萄酒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白葡萄酒的品种很多,不同的品种在香气、酸度、甜度和酒体等方面各有特色。本文向您**世界上*受欢迎的7种白葡萄酒,介绍了它们各自的产区、口感特征和食物搭配方面的信息,让你对白葡萄酒有个全面的了解,以后到商店选购白葡萄酒时就可以有章可循地挑选出自己想要的产品了。

1、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酒

产区:霞多丽起源于法国勃艮第产区(Burgundy),是这个产区*主要的白葡萄品种。霞多丽适合种植在世界各地,对气候土壤的要求不是很苛刻。在**范围内,霞多丽的种植面积是160,000公顷(400,000英亩),占据了总葡萄种植面积的2%(2005年)。

口感风格: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霞多丽葡萄酒的整体风格,那就是“丰满浓郁”。一般来说,它比其他的干白葡萄酒酒体更重一些,口感也更柔顺,带有丰富的柑橘类水果香气。

食物搭配:鱼肉和鸡肉。

2、长相思(Sauvignonblanc)葡萄酒

产区:长相思起源于波尔多(Bordeaux)。在波尔多,它通常与赛美蓉(Semillon)葡萄酒进行调配。卢瓦尔河谷(Loirevalley)和新西兰出产的长相思葡萄酒十分出色。

口感风格:长相思葡萄酒通常带有青草的典型味道,其风味特征包括灯笼椒、青苹果、梨子和鹅莓等,有些长相思葡萄酒展现了明显的热带水果风味,如甜瓜、芒果和黑醋栗。

食物搭配:海鲜、家禽肉和沙拉。

3、赛美蓉(Semillon)葡萄酒

产区:赛美蓉是法国波尔多的主要白葡萄品种之一。除了波尔多,赛美蓉在澳大利亚猎人谷(HunterValley)的表现也非常值得称道。

口感风格:赛美蓉葡萄酒带有*特的无花果香,可以酿造出十分珍贵的贵腐甜白葡萄酒。它经常与长相思葡萄酒进行调配。

食物搭配:赛美蓉葡萄酒搭配鱼肉可以取得非常好的效果。干型的赛美蓉葡萄酒*适合搭配蛤蚌、贻贝和意大利面。

4、莫斯卡托(Moscato)葡萄酒

产区:莫斯卡托属于麝香(Muscat)族葡萄的一员,可以在很多产区种植,包括意大利、法国罗讷河谷(RhoneValley)和奥地利等。在罗讷河谷,莫斯卡托被称为“小粒白麝香”(MuscatBlancaPetitsGrains);在奥地利,它被称为“穆斯卡特拉”(Muskateller)。

口感风格:莫斯卡托葡萄酒一般是甜型的,而且果香非常馥郁,飘散着葡萄柚和麝香的芬芳。

食物搭配:*好单*饮用;不过甜型的莫斯卡托葡萄酒可以搭配一些甜点。

5、灰皮诺(PinotGrigio)葡萄酒

产区:灰皮诺原产自法国阿尔萨斯(Alsace),普遍种植在意大利的威尼斯(Venezia)和上阿迪杰(AltoAdige)产区。它在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和奥地利等国也有种植。

口感风格:灰皮诺葡萄酒一般呈干型,酸爽清脆。意大利和德国出产的灰皮诺葡萄酒酸味比较“尖刺”;美国俄勒冈州和法国阿尔萨斯的灰皮诺葡萄酒散发着浓郁的花香和果香。

食物搭配:多种多样;阿尔萨斯的灰皮诺葡萄酒由于香气十分芬芳,特别适合搭配辛辣味的泰国菜或者中国菜。

6、琼瑶浆(Gewurztraminer)葡萄酒

产区:*出色的琼瑶浆葡萄酒产自法国阿尔萨斯、德国和美国西部海岸。

口感风格:带有玫瑰花瓣、桃子、荔枝和甜胡椒的香气。

食物搭配:亚洲菜、猪肉、烤香肠;另外,琼瑶浆葡萄酒十分适合单饮。

7、雷司令(Riesling)葡萄酒

产区:德国莱茵高(Rheingau)和摩泽尔(Mosel)是雷司令葡萄酒的两大**产区。法国阿尔萨斯和美国东部的雷司令葡萄酒也值得关注。

口感风格:雷司令葡萄酒的酒体一般比霞多丽葡萄酒轻一些。它的**香气特征是苹果。

食物搭配:干型的雷司令葡萄酒适合搭配鱼肉、鸡肉和猪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