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成功饮品品牌从这10步入手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目前的饮品行业已是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状态,甚至说其拥挤不堪也毫不为过。在如此众多的品牌中,怎样才能做到脱颖而出呢?本文从成功饮品品牌中汲取经验,总结它们成功背后的故事。

目前的饮品行业已是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状态,甚至说其拥挤不堪也毫不为过。在如此众多的品牌中,怎样才能做到脱颖而出呢?这是目前大多数饮品品牌都在探索的问题。尽管说所有的品牌都在标榜着自己的与众不同,或历史悠久,或积极创新,或坚守传统,或接受新潮,大有“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之势,但是成功的品牌又有哪些呢?本文从成功饮品品牌中汲取经验,总结它们成功背后的故事。

1、品牌充满个性

一个成功的品牌不仅拥有个性十足的外观,而且还散发一种从内而外的*特气质。这种气质在很多成功饮品品牌身上都能找到,比如亨利爵士金酒(Hendrick‘sGin)传递的是一种古怪与神秘气息,而尊尼获加威士忌(JohnnieWalkerwhisky)则散发出一种悠然自信的光芒。这就是一个品牌所需要定下的基调,它们不仅会令人印象深刻,可接受度高,而且还能将其品牌打造成强有力的竞争者

2、形象醒目而*到

不管是在酒吧,还是在超市货架,抑或是别人手中,一个醒目而*到的形象是所有饮品品牌所追寻的。不管是在当地市场还是在**零售领域,一个醒目而*到的品牌形象能**品牌所处的市场地位,传递品牌文化和精神。

3、包装设计充满亲和力

包装是任何一种商品给人的**印象,一个好的包装设计不仅仅能成为其产品的符号,而且还能凸显产品的闪光点。因此,不管是从消费者的角度看,还是从设计者的角度看,包装设计都必须充满亲和力,能够代表品牌的形象,也能够凸显品牌的精神。

4、Logo易识别

一个具有标志性特征的logo设计不仅能在一定程度上引起消费者的共鸣,还能赋予其更多的精神内涵。比如拿破仑干邑(Courvoisier)上的拿破仑轮廓象征改革精神;人头马(RemyMartin)的半人马形象代表着天人合一;格兰菲迪(Glenfiddich)的雄鹿象征着鹿谷;百加得(Bacardi)的蝙蝠代表着夜晚;而格兰特(Grant)的树则代表格兰特家族和工艺的5代传承。

5、品质与形象一致

虽然有些品牌拥有动人的品牌故事,但是其品质却与其形象相去甚远。因此要打造成功的饮品品牌,形象和品质必须保持高度的一致。克兰肯朗姆酒(KrankenRum)就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典型范例。这种黑色香气浓郁的加勒比海朗姆酒没有将自己定位成聚会朗姆酒而是专注于品质的优越性,再配合上其复古的海军型瓶装以及海怪故事,令其迅速打开了英国市场。

6、市场定位清晰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饮品*为一种快消产品,只有充分掌握了消费者的喜爱、口味等你才能取得成功。因此,合适的市场定位是不可回避的问题。该品牌到底适合怎样的客户群?他们都做什么工作?在哪里工作?他们平时的喜好是什么?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想要成功的饮品品牌都必须知悉。

7、品牌名字恰到好处

这个问题很简单,但是要**这个名字能发音简单清晰,而且在其他语言内也不会产生歧义。名字是品牌的一部分,因此一个合适的名字既要*一无二,又要好记朗朗上口。如果满足的这些条件,只要假以时日,人们肯定会接受这个名字的。

8、品牌故事内涵丰富

现在的消费者们想成为他们所相信的故事中的主人翁,或者至少是一员,这就将他们的情感和记忆也融入到故事当中。因此要建立一个成功的饮品品牌,就要拥有一个真实的品牌故事,其有深度,有**,有曲折,值得细细琢磨品味。

9、充满胆识,笼络人才

绝不要低估视角和偏好的重要性,因为它们是伟*****的重要组成元素。我们已经拥有了相当的经验,因此现在我们需要的胆识。如果你是品牌拥有者,让你置身于一个充满创新获得人群中吧。

10、形成品牌文化

这是一个更高的追求,你做的每一件事,说的每一句话,你出现的每一个地方,你支持的每一个项目,以及与你交流的每一人都将成为你这个品牌帝国里的根基。只有这样做你才能清晰地计划你所做,并充分了解你所需要的。反过来,如果你深入了解这些成功的基本要素,而品牌故事也设计**,就能与消费者产生更深层次的共鸣。你就再也无须担心你仅仅是他们生命中的过客,因为你已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DB)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