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超市“低折扣”葡萄酒的背后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一家价格对比网站mySupermarket的一项调查发现,诸如乐购(Tesco)、森宝利(Sain**ury’s)和阿斯达(Asda)等大型超市纷纷人为降低葡萄酒价格,以给消费者葡萄酒低价销售之感。据调查,超市60%的葡萄酒都是以打折促销的活动出售的。

一家价格对比网站mySupermarket的一项调查发现,诸如乐购(Tesco)、森宝利(Sain**ury’s)和阿斯达(Asda)等大型超市纷纷人为降低葡萄酒价格,以给消费者低价之感。

灰皮诺

该网站发现,在主要的大型超市,60%的葡萄酒都是以打折促销的形式出售。

森宝利超市前葡萄酒总监AllanCheeseman谴责有些降价纯粹属于人为炒作行为。“你可能会发现一瓶葡萄酒在一段时间内价格飚得很高,但是随后则会大幅打折,于是我们也就成了促销‘贩子’。”Allan说道。

例如,一瓶灰皮诺(PinotGrigio)葡萄酒在乐购超市去年10月的零售价为9.99英镑,而到了今年7月则半价出售为4.99英镑。他们*先在去年把价格抬高,随后再降低价格,给消费者以折扣感。

在森宝利超市也是如此,一瓶灰皮诺葡萄酒4月份的零售价为9.99英镑。到9月份就降至7.99英镑,现在只需要5.32英镑,因此,超市可以标榜价格又下降了33%。

当然,这种行为并没有违法,因为法律规定,在促销制定价格时,只要更高价位连续持续28天即可。

超市60%的葡萄酒都是以促销的活动出售

葡萄酒作家OzClarke认为,尽管大幅打折,但有些葡萄酒还是不值这折后价,因为在大批量低折扣促销葡萄酒时,超市如果要想获利,其成本价必定低于折后价。

面对质疑,这些大型超市并不承认这是不道德的行为。

“我们*主要的目标就是*大限度地给消费者提供*低的价格。”阿斯达发言人表示,“葡萄酒的价格决定于很多因素,价格会因当年的产量、运费和税收的不同而不同。”

乐购负责人评论道:“我们知道并不是每款酒都适合每个消费者的口感,但是我们的低折扣葡萄酒却非常受欢迎,消费者也对葡萄酒的性价比十分满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