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观察:100元以下勃艮第葡萄酒将于2014年退出市场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勃艮第葡萄酒生产联盟负责人路易斯-法布里斯•拉图(Louis-FabriceLatour)称,由于勃艮第连续三年葡萄欠收,2014年,市场上将很难出现10英镑以下的勃艮第葡萄酒。

勃艮第葡萄酒生产联盟负责人路易斯-法布里斯•拉图(Louis-FabriceLatour)称,由于勃艮第连续三年葡萄欠收,2014年,市场上将很难出现10英镑以下的勃艮第葡萄酒。

在本周举行的伯恩济贫慈善拍卖会上,勃艮第知名酒商路易拉图(LouisLatour)第七代传人兼勃艮第葡萄酒生产联盟负责人路易斯-法布里斯•拉图表示,受勃艮第葡萄酒产量减少、价格上扬的因素的影响,他担心勃艮第将慢慢失去与众多葡萄酒饮客的联系。

路易斯-法布里斯•拉图说道:“我为低价勃艮第葡萄酒的消失而感到担忧。我相信,从2014年开始,超市货架上将不会再出现10英镑以下的勃艮第葡萄酒,因为勃艮第葡萄酒的库存量一直很低。”

据《醇鉴》报道,在**市场对勃艮第葡萄酒,尤其是**葡萄酒求之若渴的背景下,2013上半年,勃艮第葡萄酒出口总额创下历史记录。在这次举行的伯恩济贫慈善拍卖会上,伯恩济贫院拍卖的葡萄酒总额也创下历史新高。

然而,随着2013年勃艮第霞多丽葡萄(Chardonnay)产量下降30%,黑皮诺(PinotNoir)产量下降15%,勃艮第酒商开始担心消费者会因买不到勃艮第葡萄酒而转向其它产区,这样一来,勃艮第葡萄酒将失去不少葡萄酒市场份额。

尽管到从年初到9月,普通勃艮第红葡萄酒的酒商价下降了6%,但是勃艮第葡萄酒的价格在2011和2012年分别上涨了33%和18%。此外,勃艮第白葡萄酒价格还在继续上涨。

近来,不少酒商都在努力降低葡萄酒利润以减轻葡萄酒供应短缺对消费者造成的影响,但这并不是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

另外也有人表示,葡萄酒生产商和酒商除了涨价以外毫无选择,因为只有涨价才能在葡萄酒市场中保持竞争优势。

2013年勃艮第葡萄产量低,红葡萄酒变数较大,白葡萄酒相对更好。据勃艮第葡萄酒**比尔•南颂(BillNanson)称,2013年是勃艮第近10年来*具挑战的一年。(Decante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