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酒业巨头之拉菲集团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本文将带您走进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来一探这家世界酒业**的风采。

中国人对“拉菲”(Lafite)二字是再熟悉不过了,即便是不喝葡萄酒的人也对拉菲那咋舌的价格有所耳闻。而说到罗斯柴尔德家族(Rothschild),那更是大名鼎鼎,人尽皆知了,一本《货币战争》将罗斯柴尔德家族的神秘面纱揭露无疑。而在本文中,我们要带您走进世界**酒业*头——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DomainesBaronsdeRothschild(Lafite)/DBR,简称拉菲集团),来一探其作为世界酒业**的风采。

罗斯柴尔德家族入主拉菲的历史得追溯到1868年8月8日。在这**,詹姆士•罗斯柴尔德爵士(BaronJamesRothschild)从公开拍卖市场上获得了拉菲古堡(ChateauLafiteRothschild)的所有权,也从这**开始,这家建于公元1234年的酒庄正式冠上了罗斯柴尔德家族的名号。随着酒庄的不断壮大以及集团业务的扩张,集团于1962年将波雅克**的四级名庄——杜哈米隆古堡(ChateauDuhartMilon)收至麾下。随后,集团加速了扩张步伐,相续在波尔多地区购入了莱斯古堡(ChateauRieussec)、乐王吉古堡(Chateaul'Evangile)、卡瑟天堂古堡(ChateauParadisCasseuil)和岩石古堡(ChateauPeyre-Lebade)。

1988年,拉菲集团走出法国**,收购了智利的巴斯克酒庄(Vina),而在10年之后,又与阿根廷葡萄酒名望家族卡氏家族联手打造了阿根廷拉菲——凯洛酒庄(BodegasCaro)。另外,在1999年,位于法国朗格多克产区的奥希耶古堡(Chateaud’Aussieres)也成为了拉菲集团资产。

除了走**路线的各个精品酒庄酒之外,拉菲集团也推出了**的、适合日常享用的“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精选系列“(TheDBRCollection)——拉菲**(Legende)、拉菲传说(Sage)和拉菲珍藏(ReserveSpeciale)。本着“谦逊求知,质量至上”的经营理念,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在**掀起了一阵阵的**狂潮。而在中国市场,“拉菲“这两个字就是其葡萄酒的金字招牌,因此,其所有酒款都受到了中国市场的高度欢迎。

拉菲古堡(ChateauLafiteRothschild)是拉菲集团名下*有价值的品牌,不管是其正牌酒还是副牌酒——CarruadesdeLafite都是**葡萄酒的代表。“凡入口之拉菲,皆拥有杏仁与紫罗兰的芳醇。”它带有突出的花香和果香,芳醇柔顺,所以很多葡萄酒爱好者都把它称为葡萄酒**中的“皇后”,这就是人们对拉菲正牌的评价。

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精选系列是拉菲集团旗下的亲民品牌,各款葡萄酒都产自不同的产区,其中,标有波雅克(Pauillac)或梅多克(Medoc)的葡萄酒是采用集团自有葡萄园或邻近葡萄园的葡萄酿造,而标有波尔多(Bordeaux)字样的葡萄酒则由合作酒商依据集团规定技术酿造调配而成。

从2011年1月1日起,除名庄酒(波尔多)之外,拉菲集团旗下所有品牌在中国都由ASC圣皮尔精品酒业代理,联系方式:021-60561999。名庄酒的销售则可浏览波尔多酒商联盟网站http://www.vins-bordeaux-negoce.com,或通过拉菲集团官网www.lafite.com获悉。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酒业*头风采展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