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八大葡萄酒生产和消费强国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本文介绍世界上在葡萄酒生产、消费、进口、出口以及葡萄种植方面名列**的大国,其中法国是世界上葡萄酒生产量和消费量*大的国家。除去欧洲的国家,美国在葡萄酒生产、消费、进口以及葡萄种植面积方面都名列**。另外,中国的表现也非常出色,2010年,中国的葡萄种植面积、葡萄酒生产量和葡萄酒消费量都在世界**之列。

1、西班牙

2010年,西班牙的葡萄酒产量名列世界第三,不过它的葡萄种植面积名列**。西班牙的葡萄园总面积之所以如此之大,主要是因为它种植了700,000多英亩阿依伦(Airen)白葡萄,这种葡萄的种植密度比较小,所以占据的种植面积比较大。阿依伦葡萄大多用于批量化生产白葡萄酒。

2、法国

法国是很多**葡萄品种的起源地,包括霞多丽(Chardonnay)、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长相思(SauvignonBlanc)、马尔贝克(Malbec)、梅洛(Merlot)和黑皮诺(PinotNoir)等。2010年,法国的葡萄酒生产量和消费量都名列世界**,葡萄园种植面积名列世界第二,葡萄酒出口量名列世界第三。

3、意大利

意大利的葡萄酒生产量排世界第二,位于法国之后。不过,意大利的葡萄酒出口量排名世界**,紧追其后的是西班牙(第二)和法国(第三)。另外,意大利的葡萄酒消费量排世界第三,但在进口葡萄酒的数量方面,它的名次不是很突出,甚至没有进入世界**名之列,这说明意大利人可能更喜欢喝自己国家生产的葡萄酒。

4、德国

在葡萄酒生产方面,德国位于世界**之列。德国的葡萄酒消费量排世界第五。*令人惊讶的是,它的葡萄酒进口量居然排名世界**,连英国和美国都比不上它。在葡萄酒进口量上,英国排名第二,美国第三。

5、中国

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的葡萄酒市场发展得非常迅猛。从2000年开始,世界葡萄种植面积总体开始下降,不过中国是例外。从2000年到2011年,中国的葡萄种植面积增加了87%。2010年,中国的葡萄种植面积、葡萄酒生产量和葡萄酒消费量都在世界**之列。

6、美国

美国也许是除欧洲国家之外*重要的葡萄酒生产国。在欧洲之外,美国的葡萄酒生产量、消费量、进口量以及葡萄种植面积都名列**。根据国际葡萄酒与烈酒研究机构(InternationalWineandSpiritsResearchOrganization),2011年,美国成为了*大的葡萄酒市场。

7、新西兰

新西兰的葡萄酒产量并不是很大,不过进入21世纪之后,它的葡萄种植面积大幅扩大。从2000到2011年,新西兰的葡萄种植面积提高了165%。

8、俄罗斯

俄罗斯是葡萄酒的起源地之一,其葡萄种植和葡萄酒贸易历史可以追溯到数千年以前。在葡萄种植和葡萄酒生产方面,俄罗斯都没有挤进世界**,不过它的葡萄酒消费量在世界**之列。从2000到2011年,俄罗斯的葡萄酒消费量提高了150%。2010年,俄罗斯的葡萄酒消费量是1,163,300百万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