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世界葡萄酒市场的十大发展特色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2013年很快就接近尾声了,在这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年里,葡萄酒世界到底发生了哪些变化?又有哪些令人瞩目的发展亮点?下文总结2013年世界葡萄酒市场的整体发展趋势和局部发展特色,让大家对葡萄酒市场的新态势更了解。

1、葡萄酒已经渗透到生活的各个领域。亚马逊(Amazon)和脸谱网(Facebook)成为2013年的第三方葡萄酒推销渠道。星巴克、汉堡王(BurgerKing)等已经推出或者正在计划推出葡萄酒零售业务。这说明葡萄酒已经越来越深入地融入到人们的主流活动中。

2、不管是“真男人”还是“真女人”,都开始喝白葡萄酒。除了主要的白葡萄酒长相思(SauvignonBlanc)、灰皮诺(PinotGrigio)、霞多丽(Chardonnay)之外,其他一些本来不大流行的酒款,如葡萄牙绿酒(VinhoVerde)、阿尔巴利诺(Albarino)和阿斯提可(Assyrtiko)等,现在都开始变得热门起来了。消费者们现在对酒精度低、易于入口和易于配餐的葡萄酒非常感兴趣。

3、葡萄收成遇到了挑战。2013年,欧洲的气候难以捉摸,出现了春霜和雹暴,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的葡萄生长和成熟都受到了影响。智利在9月份时也遇到了霜冻问题,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情况。

4、葡萄酒在社会媒体中的曝光率越来越盛。2013年,葡萄酒生产商、进口商和批发商都热衷于使用各种社会媒体,如Twitter和Facebook来大力宣传自己的产品和进行葡萄酒教育。即使是传统主义者,现在也开始接受社会媒体的强大功能。这说明葡萄酒文化在数码网络界非常盛行。

5、葡萄酒产区和葡萄酒风格日新月异。2013年出现了一些新的葡萄酒产区,其中一些新产区甚至位于人们想都想不到的地方。这也说明,葡萄酒无处不在。中国大陆、巴西中部、匈牙利巴哈、墨西哥和美国弗吉尼亚州的葡萄种植面积都有所提高。一些很特别的葡萄酒,比如塔斯马尼亚的起泡酒和斯洛文尼亚的橙子酒,现在都开始流行了。

6、美国海岸产区开始焕发光彩。在美国,纳帕谷(Napa)和索诺玛(Sonoma)一向是两大**产区。不过到了现在,海岸产区的圣巴巴拉(SantaBarbara)、帕索罗布尔斯(PasoRobles)、路易斯奥比斯波(SanLuisObispo)和蒙特利(Monterey)等子产区都出产了一些酒体均衡、易于配餐的霞多丽、黑皮诺(PinotNoir)和罗讷河谷式的葡萄酒,也因为这样,2013年成为这些备选产区的**年份。

7、美国人开始愿意为意大利**葡萄酒“买单”。2013年,意大利依然是美国的主要葡萄酒进口国,数据显示,美国人今年比以前更喜欢买价高物美的意大利葡萄酒,比如布鲁奈罗(Brunello)和巴罗洛(Barolo)。

8、中国的葡萄酒市场增速减慢。中国大陆和香港都有越来越多的中产消费者开始迷上葡萄酒,从而促进了国内和**的葡萄酒消费。不过在2013年下半年,可能是由于**不提倡“炫耀性消费”等原因,中国的葡萄酒市场增速有所下降。

9、波尔多开始亲近亚洲和美国。**以来,法国波尔多都把英国市场作为**的**,不过现在它已经被亚洲市场吸引了注意力。另外,它也开始关注美国市场,既出口了一些传统的**名酒,也出口了不少价优物美的酒款,从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和新的葡萄酒爱好者。

10、天然/有机葡萄酒越来越成为主流。消费者对天然/有机/生物动力葡萄酒越来越感兴趣了。2013年,不管是葡萄酒零售店还是餐馆酒店的酒单,都反映出这些葡萄酒的流行趋势。葡萄酒生产商也越来越努力地宣传自己的天然/有机/生物动力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