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酒有招:挑选蒙特布查诺葡萄酒的注意事项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蒙特布查诺(Montepulciano)既是葡萄品种,也是意大利托斯卡纳产区的一个小镇名称。本文介绍的内容是选购蒙特布查诺葡萄酒时应注意的基本事项。

虽然蒙特布查诺(Montepulciano)的外文名字让人看起来不知所措,但其酒品风格却要简单多了。通常来说,只要你能按字母把此种葡萄酒的名字念得八九不离十,酒商应该就能了解你到底想要什么酒品了。以下介绍的内容是选购蒙特布查诺葡萄酒时应注意的基本事项。

1、蒙特布查诺葡萄酒的风味

蒙特布查诺是一种生命力旺盛的红葡萄品种,用其酿制出的葡萄酒口感顺滑圆润,丰富浓郁,还带有黑色浆果的风味以及少量的黑胡椒气息。此外,该酒品的单宁和酸度都较低。

2、阿布鲁佐蒙特布查诺葡萄酒(Montepulcianod’Abruzzo)

阿布鲁佐蒙特布查诺葡萄酒具有本地该品种本身的天然特征,如带有覆盆子、成熟李子以及黑莓的气息。总体来说,此DOC红葡萄酒虽然口感粗狂,但不乏圆润。

3、“DOCG”和“DOC”的意义

DOCG和DOC是意大利葡萄酒分级制度中*高的两类。DOCG意味着此种葡萄酒来自更**的葡萄酒产区,且所有的DOCG葡萄酒都至少要在木桶中陈放2年。如果葡萄酒的酒标上标注了“Riserva”,那么,此酒就至少要熟成3年。此外,DOC意味着此款葡萄酒必须要陈放1年以上。

4、高贵蒙特布查诺葡萄酒(VinoNobilediMontepulciano)

实际上,高贵蒙特布查诺葡萄酒并非采用蒙特布查诺葡萄酿制而成,而仅仅只是产自蒙特布查诺这个镇周围而已。此种葡萄酒的风味一般更为浓郁复杂,且单宁含量也更高。

5、蒙特布查诺红葡萄酒(RossodiMontepulciano)

蒙特布查诺红葡萄酒没有高贵版本的葡萄酒那样浓郁强劲,一般来说,其酒体偏中,带有更突出的水果风味。

6、其他建议和意见

(1)蒙特布查诺葡萄酒的口感已经足够成熟,所以一般不需要醒酒。只有那些少数的可陈年高贵蒙特布查诺葡萄酒才有可能需要“呼吸”一下。

(2)总体来说,*好在蒙特布查诺年轻的时候将其喝掉。此种葡萄酒由于天然的单宁含量较低,所以并不适合陈年。

(3)如果你正在寻找一种浓郁强劲的意大利风格红葡萄酒,就可以选择一款巴罗洛(Barolo)或布鲁奈罗(Brunello)葡萄酒。要知道,蒙特布查诺的口感过于成熟,会让找酒的你有些不愉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