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传说”:拉菲精选系列酒款推荐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本周向大家**的是**的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旗下的传说系列葡萄酒。

从1868年开始,罗斯柴尔德(Rothschild)家族便与波尔多地区的葡萄园结下了不解之缘。时至今日,罗斯柴尔德家族已拥有拉菲古堡(ChateauLafiteRothschild)、杜哈米隆古堡(ChateauDuhart-Milon)、乐王吉古堡(Chateaul'Evangile)和莱斯古堡(ChateauRieussec)等数家**酒庄。

多年前,罗斯柴尔德男爵开始酿制一些柔顺易饮的“男爵珍藏”葡萄酒(ReservesdesBarons),用以在日常生活中同亲朋好友分享。后来,为使该种风格的葡萄酒扩大影响力和生命力,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决定为葡萄酒消费者提供**且可以日常享用的波尔多美酒,推出了“精选(Collection)”系列葡萄酒。

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精选系列(TheDBRCollection)葡萄酒由集团酿酒师迪亚娜•弗拉芒(DianeFlamand)主理。迪亚娜延续了罗斯柴尔德家族在葡萄酒世界中“创新”的传统,集各方之力,付诸以酿造集团**葡萄酒同样的精心与热情,打造出了物美价廉且仍十分**的男爵精选系列葡萄酒。

“精选”系列包括“**(Legende)”、“传说(Saga)”和“珍藏(Reserve)”三个品牌,而各品牌的各款葡萄酒又皆有各自产区的特点。其中,标有波亚克(Pauillac)或梅多克(Medoc)的葡萄酒是用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的自有葡萄园或其邻近葡萄园的葡萄酿制而成的;而标有波尔多(Bordeaux)的葡萄酒则是由合作酒商依据集团规定的技术方法进行酿造调配而成的。

“精选”系列葡萄酒具有波尔多葡萄酒优雅高贵的魅力,突出风土特色,强调果味的纯净与平衡,避免过浓的橡木味与过重的酒体。该系列的葡萄酒在橡木桶中的熟成时间会随年份和产区的不同而变化,且在投放市场前都要经过至少几个月甚至长达几年的陈放,以**消费者在购买葡萄酒时,葡萄酒已经达到适饮期,且可随时开瓶享用。

本文介绍的这款拉菲传说波尔多干红葡萄(BaronsdeRothschildCollection(Lafite)SagaRouge,Bordeaux,France)就是“精选”系列的酒品之一,且2008年份的此款葡萄酒还曾获得**葡萄酒与烈酒大赛的铜奖。作为日常饮用的葡萄酒,拉菲传说波尔多干红葡萄酒采用传统的波尔多葡萄品种——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梅洛(Merlot)和品丽珠(CabernetFranc)酿造而成。其中比例因年份和特征各有不同。不过,总体而言,各年份都是以赤霞珠占*高比例,因为只有这个葡萄品种才能让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家族风格”的优雅、直率得到*为**的体现。合适的酿造技术与陈放方法可以使得此款酒香气更为复杂,口感圆润,更为迷人,它可与兔味卷、开胃香烤串烧搭配佐餐。其平均年产量为5万箱。

酒款性价比描述:单瓶的此款葡萄酒价格为人民币75至158元,用这么多*体验一把魅力的“传说”还是值得的。

编辑**指数:★★★★☆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每周“醉”佳性价比酒款**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