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数据说话:图解法国葡萄酒整体概况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说到葡萄酒**,当然非法国莫属。法国的葡萄酒历史十分悠久,既是一个葡萄酒生产大国,也是一个葡萄酒消费大国,还是个葡萄酒出口大国。法国到底生产、消费和出口多少美酒呢?ABSTRACT:Whoisthekingofthewineworld?Ofcourse,itisFrance.Francehasalongwinehistory.Itproduces,consumesandexportslargevolumeofwine.Doyouknowitsproduction,consumptionandexportvolume?Thisarticlewillgiveyoutheanswer.

说到葡萄酒**,当然非法国莫属。法国的葡萄酒历史十分悠久,公元3世纪,波尔多(Bordeaux)和勃艮第(Burgundy)开始为供不应求的葡萄酒市场酿制葡萄酒。公元6世纪,随着教会的兴起,葡萄酒的需求量急增,加之**对高品质葡萄酒的需求,加快了法国葡萄酒业发展的脚步。中世纪时,葡萄酒已发展成为法国主要的出口货物。19世纪时,法国的葡萄种植面积创历史新高。1855年,巴黎万国博览会对法国葡萄酒进行了**的酒庄分级,将法国美酒推向了世界。

现今,法国约有872,000公顷葡萄园,每年平均生产57亿升葡萄酒(约6.3亿箱)。那么法国AOC葡萄酒占总量的多少呢?红白葡萄酒的比重又是多少呢?法国葡萄酒国内消费量与出口量又是多少呢?

数据来源:TheSotheby’sWineEncylopedia

从图中可以看出,法国AOC等级的葡萄酒占了法国葡萄酒总产量的一半以上,VDQS所占比重*小,因为VDQS是VdP向AOC级别过渡所必须经历的级别,因此产量少。此外,法国人消费*多的AOC级别的葡萄酒,约占总产量的43.5%。此外,从上图可以看出,不管哪个等级的葡萄酒,法国国内消费的总量要比出口量大得多。另外,在出口方面,法国AOC等级的葡萄酒更为走俏。

数据来源:TheSotheby’sWineEncylopedia

从上图可以看出,法国红葡萄酒产量*多,占法国葡萄酒总产量的65%。其次是白葡萄酒,为21.5%。加强酒*少,为1%。另外,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法国人饮用*多的是红葡萄酒,而白葡萄酒的出口量却大于国内消费量。不过,总体而言,法国红葡萄酒的出口量要高于白葡萄酒的出口量,约高出8个百分点。

更多关于法国葡萄酒的数据

法国共有147,000位葡萄园主,其中约110,000位酿制并销售葡萄酒,58,000位生产AOC级别葡萄酒。

62%的法国酿酒葡萄是用机器进行采摘的。

1.6%的法国葡萄园是采用有机种植或者生物动力法种植。

45%的法国葡萄酒是由840家合作酿酒社生产的。

梅洛(Merlot)是法国种植*广的葡萄品种。

白玉霓(UgniBlanc)是法国种植*广的白葡萄品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