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球葡萄酒行业的赢家与输家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2013年.葡萄酒世界几家欢喜几家愁?在过去的一年,谁是葡萄酒界的赢家?谁又成为了葡萄酒界的输家?ABSTRACT:Whoarethewinnersandlosersinwineindustryin2013?Inconclusion,Argentina,AustraliaandSpainarelosers,butSouthAfrica,NewZealandandCaliforniaarebigwinners.

2013年.葡萄酒世界几家欢喜几家愁?在2013年,谁是葡萄酒界的赢家?谁又成为了葡萄酒界的输家呢?

一、2013年葡萄酒界的输家

据**葡萄酒经纪人公司Ciatti*近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汇率、价格和产量过剩等问题将成为2014年几大散装酒大国发展的挑战。

阿根廷

去年十月底,阿根廷进行了中期选举,虽然阿根廷现任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CristinaFermandez)依旧胜出,但阿根廷依旧面临着**动荡等危机,阿根廷葡萄酒生产者则要面对高通货膨胀率和成本上涨等问题。成本上涨*终会导致葡萄酒价格被迫上涨,这将直接降低阿根廷葡萄酒的出口量。

据Ciatti报告:“阿根廷葡萄酒出口量正在急剧下滑。”再过几周,阿根廷葡萄酒生产商就将采摘2014年的葡萄,在采摘前,生产商们都在忙于处理以前的库存。据预测,阿根廷葡萄酒价格将继续下跌。

澳大利亚

2014年,澳大利亚葡萄将再次迎来丰收之年,一些葡萄酒生产商已经只打算采摘部分葡萄以减少葡萄酒的产量。

澳元贬值本应该有是利于刺激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量的增长,然而,澳大利亚葡萄酒的出口量却依旧呈现出下降的趋势,这主要是因为消费者开始偏向于喝白葡萄酒(而澳大利亚以红葡萄酒为主)。此外,受生产商库存积压和经济不景气等因素的影响,澳大利亚散装葡萄酒将再次面临供应过剩和降价等挑战,而散装葡萄酒占据了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量的54%,占据大半壁江山,这将严重影响澳大利亚葡萄酒行业的发展。

澳大利亚某葡萄园

西班牙

2014年,西班牙也是从艰辛中开始的。2013年西班牙葡萄产量再创历史记录,产量高达48亿升。大量葡萄酒涌入市场迫使价格不断降低。

二、2013年葡萄酒界的中间者

智利

2013年,智利葡萄酒行业过得并不轻松,但是其所面临的问题没有上述国家严峻。智利散装葡萄酒出口量在去年有大幅增长,从2012年的1.89亿上升至2013年的3.11亿升。另外,瓶装葡萄酒的总量也并没有下降,这说明智利散装葡萄酒出口量的增长并没有以瓶装酒作为代价。不过,尽管智利葡萄酒出口量令人惊喜,但其散装葡萄酒的价格在去年则下降了23%。幸运的是,智利比索对美元持续走强增强了智利葡萄酒生产商的购买力,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葡萄酒价格下跌的损失。

三、2013年葡萄酒界的赢家

2013年,并不是所有的产酒国都阴云密布。当然也有赢家。

南非

据悉,2012年到2013年,南非葡萄酒的出口量从4.17亿公升上涨至5.257亿公升,英国仍是其*大的出口市场。目前,南非葡萄酒出口总量中有超过1/5的流向英国市场。2013年,出口至英国市场的南非葡萄酒总量上涨了21%,达到了1.112亿公升。

2013年,南非葡萄酒库存量达到近几年来*低值,南非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表现尤佳。这一方面得力于有利的外汇环境;另一方面,由于法国2012年葡萄酒产量减少,很多消费者开始转而购买南非葡萄酒。

新西兰

新西兰葡萄酒行业正蒸蒸日上。2013年1月,新西兰与台湾签署了合作协议,台湾取消了进口新西兰葡萄酒关税。据预测,此举将刺激新西兰食品和葡萄酒出口量的大幅增长。台湾已经成为新西兰第6大农副产品出口市场。

美国加州

2012年和2013年,美国加州葡萄酒都喜迎大丰收,葡萄产量连续两年创历史新高,葡萄酒价格有所下降,不过加州葡萄酒出口量依旧保持着11%的增长率。

令人担忧的是,2013年是加州历史上*干旱的年份之一。据称,在2013年,旧金山市遭受了自1849年有记载以来*严重的旱情。这样的旱情无疑对农业及葡萄种植业造成了*大影响,而且很可能将会影响到加州未来数年的收成。

原文作者:ErinSmith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