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社会媒体平台,让葡萄酒品牌推广如虎添翼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在《2014年葡萄酒行业的7大发展趋势》中有一条就是:Twitter、**、微博等开始主宰葡萄酒营销世界。在中国,没有**和微博的葡萄酒营销人员已经**OUT了。在葡萄酒行业,社会媒体被广泛用于葡萄酒品牌的塑造。那么,在中国,究竟有哪些重要的社会媒体平台来**葡萄酒品牌呢?ABSTRACT:Oneofthetop7winetrendsfor2014isthattwitter,weiboandWechathavebeguntodominatethewinemarketingworld.Inwineindustry,socialmediaplatformsarewidelyusedtopromotewinebrands.InChinesewinemarket,whatkindsofsocialplatformsareused?ThereareChinesewebsites,inclu

早在2012年,**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公司的调查报告就指出两点:**,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网络使用群体*大的国家,为5.13亿人。第二,中国是世界上社会媒体使用人数*多的国家,为3亿人。

在《2014年葡萄酒行业的7大发展趋势》中有一条就是:Twitter、**、微博等开始主宰葡萄酒营销世界。在中国,没有**和微博的葡萄酒营销人员已经**OUT了。在葡萄酒行业,社会媒体被广泛用于葡萄酒品牌的**。那么,在中国,究竟有哪些重要的社会媒体平台来**葡萄酒品牌呢?

1.品牌中文网站

由于大多数知名葡萄酒品牌都为进口葡萄酒,其信息大都为难懂的法语、德语、英语和西班牙语等,因此要想在中国**葡萄酒品牌,首先就要创建一个为该品牌服务的中文网站。网站的内容包括品牌故事、葡萄酒信息、美食搭配,并链接到品牌的**与微博。

不过,在实际操作中,外国酒商在国外建立中文网站往往会遇到耗资大、内容翻译不专业、国内用户访问国外网站网速不理想等问题,而单独在国内建立中文网站则遇到监管严格、流程复杂、耗资巨大、跨境维护难等诸多不便。因此,在葡萄酒领域做自己品牌的中文网站,目前*好的选择就是入驻红酒世界网酒庄栏目。

红酒世界网是***大的中文葡萄酒搜索平台,是葡萄酒世界中*权威的中文网站,在中国葡萄酒市场声名卓著。红酒世界网的宗旨就是为国际原产地的酒庄和中国消费者搭建起沟通和相互了解的桥梁。因此,红酒世界网的酒庄页面从一开始的架构设计就为各大酒庄提供一个潜力巨大的中文展示平台,可以展示酒庄、酒款及庄主酿酒师信息和活动资讯。由红酒世界网专业的团队进行的内容翻译和整理,可以编写出适合中国读者阅读的葡萄酒资料,更好地展示品牌的个性。可以说在中国,红酒世界网是国际原产地酒庄在中国宣传葡萄酒品牌不可或缺的一个媒体平台。

2.微博

有些人把中国的微博比作国外的Twitter,其实微博的功效更类似于Facebook。要想成功塑造一个葡萄酒品牌就一定要创建该品牌的微博账号。品牌**方可以利用微博转载该品牌中文网站上的信息,不过微博主要是品牌与品牌粉丝们沟通互动的一个工具。例如,有些微博会发送品牌信息以及一些“转发赢iPhone”等活动来让人们喜欢上这个品牌。

3.合作营销

合作营销即是指品牌**方通过联系其它公司合作以达到营销的目的。通常,合作营销有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并通过赞助等形式体现出来。举个例子,某葡萄酒公司可以和某服装公司合作,在服装公司的活动中,葡萄酒公司提供葡萄酒赞助,以达到营销和**品牌的目的。另外,在这些活动中,葡萄酒公司还可以通过其它社会媒体,如微博和**共同提高品牌的知名度。

4.**

**是中国第二大*受欢迎的通讯应用程序。**具有多种功能,除了能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