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乐”相酒:怎样挑选最好的红葡萄酒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对葡萄酒新手来说,如何选购一瓶恰到好处的红葡萄酒是一个相当费神的问题。如果你也是一名刚踏入葡萄酒界的新手,那么这篇

一款葡萄酒是不是好酒是由它的种种特性来决定的。在选择葡萄酒的时候,你*先要搞清楚一款葡萄酒到底为什么会显得这么特别,也就是说,它到底具有什么样的个性特征。你只有先了解一款酒,才能判断它是不是好酒。下面我们就来快速浏览一下,红葡萄酒一般具有什么样的特性。

红葡萄酒主要特性

(1)酸度:葡萄酒酸度的高低决定了其酸味的浓淡。低酸度的葡萄酒喝起来会显得柔弱无力,而过高酸度的葡萄酒又会显得尖酸刺激。酸会给味蕾带来很大的冲击。好的红葡萄酒的酸度应该与其甜度、单宁和风味物质达成平衡。

(2)酒体:对于干红葡萄酒来说,影响酒体的*重要因素就是酒精度,其他因素还有风味物质、单宁、甘油和酸等。酒体丰满的葡萄酒一般余味比较绵长。

(3)单宁:如果红葡萄酒的单宁比较重,它就会带有比较明显的苦味和涩感。单宁主要来源于葡萄籽、皮和梗,以及橡木桶,是组成葡萄酒结构的关键性成分。

(4)香气:香气可以告诉你关于一款葡萄酒的很多信息,只要简单地摇一下杯,你就可以闻到各种香气,包括果香、花香、泥土香和核果香等。如果你没法一一分辨出这些香气,那也无伤大局,只要能识别出香气是否健康,有没有受到污染就行。

(5)风味:风味是指由口腔后鼻咽上的嗅觉细胞来感知到的香气特征,跟单单由鼻腔感受的香气有些许差别。葡萄酒在口腔里面时,由于温度升高,会释放出更多更浓的风味。风味是否复杂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出葡萄酒的质量水平。

红葡萄酒配餐

了解红葡萄酒的以上几个重要特性之后,我们就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选择红葡萄酒。虽然有些**葡萄酒爱好者喜欢拿一杯酒来单*品饮,不搭配任何食物,但对我们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买葡萄酒都是为了搭配一餐美食而已,边吃边喝是我们的一贯做法。也正是因为这样,在选购红葡萄酒时,我们要认真考虑一下配餐这个问题。下面我们来看看,吃不同的美食时,应该饮用什么样的红葡萄酒。

下面是选购红葡萄酒的几个基本原则:

(1)*要的原则是抛弃所有关于如何选购红葡萄酒的条条框框,遵循自己的本能来进行选择。葡萄酒选购应该是一件尊重个性的艺术式行为,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多做试验,积累**手的经验。

(2)注意酒标。酒标会告诉你葡萄酒的年份、产区、风味和口感等方面的信息。

(3)不要忽略酒精度。对葡萄酒来说,7.5%-10.5%算是比较低的酒精度,10.5%-12.5%是中等酒精度,12.5%以上就是比较高的酒精度了。要根据具体的场合和饮酒人的酒量来选择比较合适的酒精度。

(4)如果你是新手,*好到****的酒类饮料专卖店去选购葡萄酒,并请专卖店里的店员提供选购建议。

原文作者:RenukaSavant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