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球葡萄酒风潮七大热门关键词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在2014这一年里,葡萄酒行业将朝着什么方向走呢?它的发展态势具有什么特色?ABSTRACT:Legibletracesofwhatwillhappeninthenextfewmonthsc****readybefoundintheworldofwine.

2014年已经过了2个多月了,葡萄酒世界已经显示出几个比较明显的发展特色。*先是人们口感喜好的变化,不过更重要的变化在于选酒的标准上。要知道,葡萄酒**只是葡萄酒消费者的一小部分,而且他们跟普通的消费者不一样,他们把葡萄酒当做一种专业性的产品,而大部分的普通消费者只是把葡萄酒当做生活的一种乐趣,喜欢从日常饮酒中形成自己的口感喜好。而这,正是葡萄酒消费的一种主流发展态势。

1、葡萄酒是一种社交性产品。

葡萄酒已经成为一种社交性产品,尤其是在以图象为基础的社交网站如Instagram和Pinterest的影响之下。网络上到处都是葡萄酒和酒标的图象。Facebook上以香槟(Champagne)或者巴罗洛(Barolo)葡萄酒为主题的群体吸引了来自五大洲的成千上万会员。当#winelover这个群在几年前刚建立时(群主和粉丝都来自葡萄牙),没有人可以想象得到它现在会取得如此大的成功,会吸引如此多的人参加。它现在已经有约13,500个活跃成员,在社交网络上组织过很多葡萄酒活动,得到了各个产区的葡萄酒酒庄的支持。

2、葡萄酒是一种愉悦享受。

多年来,在“**们”大力鼓吹葡萄酒的专业性之后,葡萄酒好像逐渐偏离了它*基础的功用:给人带来愉悦的享受。不过现在,这种现象已经发生了扭转,葡萄酒开始**它的本色。人们开始更加关注葡萄酒的风格和口感,而不是“**”们给它的评分和技术点评。葡萄酒的乐趣来源于它的平衡度与和谐度,在葡萄酒市场上,能够准确展现这两个要素的葡萄酒就具有了更大的优势。如果一款酒想要赢得关注,它就不能一味追求结实、丰厚的口感,转而追求均衡之美。

3、葡萄酒是一种日常商品。

在过去50年里,人们的葡萄酒购买和消费习惯已经发生了极大的变化,部分原因在于葡萄酒与健康的关系。曾经,葡萄酒只是被当做一种维持生存的食物,不过很快,它就从“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一样的**品,部分葡萄酒甚至成为了一种时尚商品。现在,几乎所有生产商都把自己的葡萄酒提升到新的水平,可以说,我们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可以喝到质量这么好的、性价比这么高的葡萄酒。葡萄酒正在逐渐变成一种日常商品。

4、葡萄酒是一种文化。

所有葡萄酒背后都隐含着一定的文化;葡萄酒离开了文化,不过就是一种酒精饮料而已。葡萄酒之所以成为一种奇特的饮料,是因为它表现了某个产区的人们的文化传统。它是一代代人传承下来的遗产,是根植于传统的不断创新。文化是葡萄酒的一种决定性元素,是一代代积累下来的知识和技能的结合。神奇的是,“文化”(culture)这个词汇的源头就来自于“种植”“cultivate”。葡萄酒文化与葡萄种植、酿造形影不离。正因为这样,如果想要充分感受到一款葡萄酒的魅力,就要了解它的起源、产区和酿酒者,了解它背后的故事和传统。

5、葡萄酒是一种本土性产品。

目前葡萄酒的一种发展趋势就是挖掘本土葡萄藤的潜力。在现代风潮的影响之下,很多产区都抛弃了自己的本土品种,转而大范围种植一些**性葡萄品种,而且倾向于使用**上流行的酿造方式,这样就使得不同地方酿出来的葡萄酒都具有相似的风格,失去了地域上的*特性。其实,本土品种经过数千年的繁衍,*能体现出一个产区的*特个性,所以它们现在又获得了新的关注。葡萄酒爱好者开始关注那些可以展现一个产区*特风土的原有品种。不过这并不是说,葡萄酒的主流品种将发生大变化,只是看到市场上的品种开始变得更加多样化,还是让人觉得很振奋。

6、葡萄酒是一种***产品。

你应该已经听说过不添加二氧化硫的葡萄酒,只用葡萄皮上天然存在的酵母来发酵得到的葡萄酒,这些葡萄酒通常被标注为***产品(natural)。在现实中,确实有生产商开始生产这样的***葡萄酒。不过有些时候,那些标注“天然”、“有机”或者“生物动力”的葡萄酒可能会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因为有些人会把它们看做是一种营销的噱头,而不是真正的***理念。尽管如此,“天然”葡萄酒依然成为人们孜孜以求的目标。

7、葡萄酒是土地的馈赠。

可持续性发展日益成为**农业生产的一个中心问题。如何才能把一片富饶的土地留给子孙后代是**社会-政治论坛的一个中心议题。土地是*为珍贵的一种资产,酿酒师不是土地的主人,而是土地的守护人。土地的特性可以反映在葡萄酒当中,天-地-人合一,才能创造出*优质的葡萄酒。不同地方的风土条件不一样,出产的葡萄酒就具有各不相同的特点。土地是葡萄酒的生之源。

原文作者:ChiaraGiovoni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