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酒产业概况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金酒是世界八大烈酒之一,全世界金酒消费量总计约达4,700万箱(每箱9升),*近几年来略有下降。ABSTRACT:Ginisoneof8famousspiritsoftheworld。Globalginsales,whichadduptoapproximately47millionnine-litrecase**yvolume1,havedeclinedslightlyinrecentyears.

一、**金酒市场

金酒是世界八大烈酒之一,全世界金酒消费量总计约达4,700万箱(每箱9升),*近几年来略有下降。这种下降对于占到市场总量80%的本土品牌影响尤为严重。相比之下,进口的**金酒的消费量在近几年出现了显著增长,2001-2005年间,其消费量的增长达到46%。

二、世界主要金酒消费国和生产国

1、菲律宾

菲律宾是世界上*大的金酒消费国。菲律宾的烈酒消费总量为5,000万箱,其中国产烈酒的消耗量占总量的98%。生力啤酒公司(SanMiguel)是菲律宾迄今为止*大的金酒品牌生产商,总销量达到2,200万箱,占到全国金酒总消费量的62%。进口金酒在菲律宾金酒市场所占的比例微乎其微,而且某些英国品牌的金酒也是在菲律宾当地生产的。此外,菲律宾出产的金酒占**金酒消费总量的43.5%。

2、美国

美国是***大的烈酒消费国,也是**第二大金酒消费国。目前,英国是美国*大的金酒供应国。不过,许多英国品牌的金酒实际上产自美国。总体来讲,2006年,美国的金酒消费量达1,120万箱(9升每箱),总产值超过9.08亿美元,市场价值约为2,700亿美元。

3、西班牙

西班牙的烈酒消费量大约为2,300万(9升每箱),是欧洲*大的金酒消费国。目前西班牙全国金酒的消费总量从1990年的600万箱,下降至约320万箱(包括进口和国产)。其中,西班牙国产金酒品牌占据主导地位,其所占比例为金酒销售总值的75%。西班牙和英国品牌的金酒消费占到欧洲金酒消费总量的57%。其中英国是西班牙金酒在欧洲的第一大市场,**第二大市场。

4、英国

英国是金酒和威士忌的主要消费市场,出产伦敦金酒。英国还是***大的金酒出口商,其生产的金酒出口到世界各地近180个国家,占到**市场总量的70%,总价值达2亿英镑。

三、**主要金酒生产商

1、生力啤酒公司的金酒仅在菲律宾生产,占到**市场总量的43%。

2、帝亚吉欧(Diageo)是**第二大生产商,旗下品牌包括添加利金酒(Tanqueray)、戈登(Gordons)和杰彼斯金酒(Gilbeys)。该公司的**金酒会在苏格兰卡梅隆桥(CameronBridge)进行蒸馏,但其他生产过程则在印度和美国等其他国家进行。

添加利金酒

3、保乐力加(PernodRicard)是**第三大金酒生产商,旗下金酒品牌必富达金酒(Beefeater),在伦敦肯宁顿(Kennington)进行蒸馏。该公司还拥有爱尔兰的科克干(CorkDry)金酒和英国的布多思金酒(Boodles)以及美国*畅销的金酒——施格兰(Seagram)金酒。施格兰金酒会在印第安纳州劳伦斯堡(Lawrenceburg)进行蒸馏。

4、富俊公司(FortuneBrands)是美国占边(JimBeam)品牌的所有者,旗下拥有产自西班牙马拉加(Malaga)的来利(Larios)金酒。

5、健尼路金酒(Greenalls)会在英格兰的沃灵顿(Warrington)、柴郡(Cheshire)进行蒸馏;而百加得金酒会在孟买蓝宝石(BombaySapphire)生产。

6、蓝丝带金酒(BlueRiband)的所有人是印度著名的金酒生产商之一——麦克道威尔(Macdowells)。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