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首酿冰酒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尽管西澳大利亚大部分地区的酿酒师还在经受着高温酷暑,但玛格丽特河产区(MargaretRiver)弗瑞泽酒庄(FraserGallopEstate)的酿酒师克莱夫·奥特(CliveOtto)却已在冰冷的环境下酿造冰酒。

尽管西澳大利亚大部分地区的酿酒师还在经受着高温酷暑的折磨,玛格丽特河产区(MargaretRiver)弗瑞泽酒庄(FraserGallopEstate)的酿酒师克莱夫·奥特(CliveOtto)却已在冰冷的环境下酿造冰酒。

按照传统习惯来说,只有天气严寒的地区才会酿制冰酒,如欧洲中部、加拿大的酒农会在葡萄结冰后才进行采收酿酒。

奥特酿制的冰酒与甜酒风格类似。冰酒是用晚收的霞多丽葡萄酿制而成,采摘葡萄时要使用商用冰结器,以使周边温度降低至零下16摄氏度。葡萄结冰前的糖分含量为13波美度,葡萄需在一夜之间采摘完毕,次日凌晨进行榨汁。

“当我们把波美比重计插入葡萄汁时,我们非常兴奋,因为糖分含量已达到17至21.5波美度。”奥特说。

尽管西澳以前从未酿制过冰酒,但奥特却不是**次酿制甜酒了,他曾花费多年时间在华斯·菲利克斯(VasseFelix)酒庄酿制雷司令贵腐酒和赛美蓉甜葡萄酒。

奥特称:“我曾听说有个塔斯马尼亚酿酒商采用冷沉淀萃取技术酿制雷司令冰酒,所以我也决定采用我们酒庄的霞多丽葡萄酿制冰酒。”

“玛格丽特河的霞多丽葡萄已受到**市场的认可,所以我相信霞多丽冰酒将成为冰酒世界中别具特色的一笔。”奥特补充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