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克重新评定2010年满分酒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世界**酒评家罗伯特•帕克(RobertParker)****了2010年的10款100分葡萄酒,在业界引起一片哗然。

起初,帕克只评定了9款100分的葡萄酒,其中有一款葡萄酒以前从未获得过如此**的分数。

碧尚男爵酒庄(Pichon-LonguevilleBaron)和老色丹酒庄(VieuxChâteauCertan)曾经是帕克百分酒的热门竞争者。

原先评定的满分酒包括:柏图斯(Petrus)、欧颂(Ausone)、拉菲(Lafite)、拉图(Latour)、侯伯王(Haut-Brion)、美讯(LaMissionHaut-Brion)、克里奈教堂(l’EgliseClinet)、博塞(Beausejour(Duffau-Lagarosse))和庞帝-卡内(Pontet-Canet)。

在之前评定的满分酒中,庞帝-卡内、侯伯王、拉图、博塞和柏图斯再次被帕克评定为100分,同时,新评定了克莱蒙教皇堡(PapeClement)、乐多美(LeDome)、维奥莱(LaViolette)、白马(ChevalBlanc)和里鹏(LePin)为满分酒。

****后的拉菲降为98分,欧颂和木桐(MoutonRothschild)降为98+分,美讯降幅更大,为96分,克里奈教堂也降为96+分。

当2010年的期酒*次发布时,业内普遍认为帕克可能给出的满分酒的数量相比2009年会急剧下降,并且2009年评为满分酒的酒庄不会出现在2010年的名单中。

对于这些分数的变化,业内分析人士的表现十分淡定。有些令人意外的是乐多美和维奥莱,乐多美是来自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的酒庄,年产量仅有1,000箱,维奥莱是来自波美侯(Pomerol)的微型酒庄。

*次评定时,帕克分别给乐多美和维奥莱的分数是94-96分和94-97分。帕克说,2010年的维奥莱是该酒庄酿造的**年份之一。虽然1998年和2009年的乐多美没有被评为满分,但是仍然被帕克评为99分的高分。

帕克在他的个人网站写道,2010年是个非常伟大的年份,但是他认为2010年并没有超过2009年和2005年,甚至没有超过2000年。他还认为,2009年要略优于2000年,并且至少和2005年一样是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年份。

说起价格,帕克承认,高昂的发行价格并不会减弱大家对2009这个伟大年份的热衷程度,同时他承认,目前,名庄葡萄酒市场暗淡,令人担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