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帕克评价2012年波尔多期酒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本周是波尔多人*繁忙的一周,他们正忙着推出2012年份期酒,并希望得到广大酒评家和买家的认可。

波尔多葡萄酒交易所2012期酒品尝会

期酒品尝会已在波尔多拉开帷幕,预计6,000多位葡萄酒专业人士将汇集波尔多,并评论这个被罗伯特•帕克(RobertParker)称为“具有挑战性”的年份。

帕克在此之前就已经品尝了波尔多2012年份的葡萄酒,品尝时葡萄酒尚在橡木桶中,还未装瓶。在罗伯特帕克官网(www.erobertparker.com)的一段视频中,帕克提到,2012年份波美侯(Pomerol)产区表现*佳。

“2012年10月7日至9日,波美侯雨水泛滥,幸运的是,该产区的梅洛葡萄刚好在雨水来临之前就已经采摘完毕,因此葡萄得以免受腐烂,”帕克说,“波美侯确实不错。但2012年份是个伟大的年份吗?可能不是,不过与2009和2010年份相差也不是很远。”

帕克认为,圣埃美隆产区的葡萄酒则以“柔顺的单宁、成熟的果香和完整的口感”显得格外精彩,佩萨克-雷奥良(PessacLeognan)也得到了帕克的赞扬。

就目前来看,2012年波尔多右岸表现*好。酒评家詹姆士•萨克林(JamesSuckling)在品尝柏图斯酒庄干红葡萄酒(ChateauPetrus)时,打出了97-98分的高分(橡木桶旁品尝),里鹏酒庄干红葡萄酒(ChateauLePin)也给萨克林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柏图斯酒庄干红葡萄酒

然而,2012年,波尔多左岸的酒庄却在与变化莫测的天气做艰苦卓绝的斗争。尽管梅多克出产了一些好酒,但帕克认为很多葡萄酒都带有植物和青草的味道。梅多克的葡萄酒颜色深浓,单宁厚重,但中期口感显得空洞,这不是好现象。

近几年以来,每年波尔多都会举行期酒品尝会,酒评家和葡萄酒买家可以品尝到*新年份的葡萄酒。

“期酒交易完成后,买家虽然要两年后才能取到现货,但必须马上付款,因此期酒对于酒庄资金流动非常重要。“苏玳产区唯侬酒庄(ChateauRayne-Vigneau)总监文森特(Vincent)说,酒庄于周一举行了品酒会,会上酒评家对来自苏玳产区的15款甜酒进行了品评。

在接下来的几周里,越来越多的酒评家将公布他们的分数,各个酒庄也会制定葡萄酒的上市价格。

(来源:Wine-Searcher,作者:RebeccaGibb,原文链接:http://www.wine-searcher.com/m/2013/04/critics-judge-2012-vintage/)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2012波尔多期酒追踪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