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酒评家选出2012十佳期酒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随着波尔多2012年份期酒品鉴会进入尾声,众多葡萄酒专业人士都对2012年份做出了评论。本文将为您介绍法国知名酒评家弗朗索瓦·吉尔伯特(FrancoisGilbert)和菲利普·盖拉德(PhilippeGaillard)对2012年份的评价。

玛歌酒庄酒窖

尽管2012年不能称为*伟大年份,但2012年却也生产出了一些不错的葡萄酒,而这些优异的葡萄酒的价格可能会上涨。

波尔多2012年份葡萄酒给人的整体印象是十分平衡,果香异常浓郁,结构**,单宁怡人。**的遗憾则是梅多克的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不够成熟。

2011年份曾招来不少媒体的负面报道,人们都在焦急等待2012年份的“成绩单”。回顾2012年,可谓几经坎坷,几乎整个葡萄生长过程都受到恶劣气候的影响。例如,在春季,各个产区降雨量大相径庭。其带来的后果也是显而易见的——酿出的葡萄酒品质相差甚远。

在波尔多所有子产区中,玛歌(Margaux)、波雅克(Pauillac)、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佩萨克-雷奥良(Pessac-Leognan)和苏玳(Sauternes)产区*值得关注。波雅克,特别是玛歌可以说是波尔多的**。圣埃美隆也十分成功,该产区的梅洛葡萄品质出色。而圣朱利安(Saint-Julien)和圣爱斯泰夫(Saint-Estephe)产区的葡萄酒则是令人喜忧参半。

尽管滴金酒庄(Chateaud’Yquem)和莱斯古堡(ChateauRieussec)放弃酿制2012年份的甜酒,但苏玳和巴萨克产区的甜酒普遍都有较高水准。佩萨克-雷奥良产区2012年份的葡萄酒简单易饮,结构均衡且富有表现力。佩萨克-雷奥良产区的红葡萄酒更是2012年份的一大惊喜。

尽管波尔多2012年份葡萄酒品质并不均衡,但由于2012年的分数普遍比去年高,所以其价格也可能上涨,至少备受商家炒作的梅多克一级名庄酒会是这样。各个年份品质的变化以及新兴的中国市场曾使得葡萄酒价格如过山车一样起伏跌宕。例如,2009和2010年是伟大之年,葡萄酒分数走高,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而2011年的价格则随着分数的降低而下跌。这就预示着品质优异的葡萄酒将会出现短缺的现象。

相比2011年份,2012年份葡萄酒品质更好。因此,尽管没有投机分子的**炒作,从理论上讲,2012年份的葡萄酒的价格也应该更高。但葡萄酒经纪人则要求酒庄认真考虑挫伤买家热情的**经济环境再制定价格。即使是在对高价起了推波助澜作用的中国市场,减少**波尔多葡萄酒的购买量也开始减少,葡萄酒产业也开始放慢发展脚步。

*后,如果出现这种现象,即虽然2012年份葡萄酒的评分比2011年份要高,但2012年份价格依旧下跌的话,那就得反思波尔多期酒品尝会的意义了。

下图为吉尔伯特和盖拉德评选出的波尔多2012年份**葡萄酒:

(来源:Wine-Searcher,作者:FrancoisGilbertandPhilippeGaillard|,原文链接:http://www.wine-searcher.com/m/2013/04/the-best-of-bordeaux-2012/)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2012波尔多期酒追踪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