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金樽奖年度奖项评选及赛程安排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已在7月初拉开序幕的第5届金樽奖,是目前中国国内*专业、***、规模*大、影响力*强的葡萄酒盛事,本次赛事分别设置了“年度*佳葡萄酒”、“年度*佳酒庄”、“年度风云人物”、“年度*佳葡萄酒餐厅”等奖项的评选。

金樽奖——国内*专业、***、规模*大、影响力*强的葡萄酒盛事,从2009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4届了。这项由《葡萄酒》杂志发起主办和创立的葡萄酒品评体系,现已成为世界葡萄酒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具价值的品评标准。

金樽奖是由评选活动与颁奖活动两大部分组成。旨在帮助中国消费者在浩瀚如烟的酒款中选择性价比*高的葡萄酒,同时也帮助进入中国市场的国内外酒商建立自己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一、奖项设置

1、年度*佳葡萄酒TheBestWine

《葡萄酒》杂志通过“*佳葡萄酒”的评选,旨在帮助消费者在品种繁多的葡萄酒中选择*具性价比的酒款,同时也帮助葡萄酒商们突破自身的销售瓶颈,树立其优质葡萄酒的品牌美誉度。

2、年度*佳酒庄TheBestWinery

酒庄是每一瓶葡萄酒的出生地,酒庄的土壤、气候、日照等因素都能决定其所出产葡萄酒的风味与特征。通过对酒庄知名度、产品口碑度及在中国市场表现等方面的评选,可以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一款葡萄酒产生的背景及蕴含的文化。

3、年度风云人物ThePowerList

表彰那些致力于中国葡萄酒市场工作的从业人员,即对中国葡萄酒文化产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人。

4、年度*佳葡萄酒餐厅TheBestWineRestaurant

表彰致力于推广葡萄酒服务,且*具藏酒特色及高性价比的葡萄酒餐厅。

二、评选规则

(一)*佳葡萄酒评选

1、评分体系

本次评选采用100分制。在国际品评标准的基础上,根据中国人特有的口感,再加入中国市场零售价等因素,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品评体系。品评内容包括葡萄酒的明亮度、干净度、色泽、集中度、气息干净度、原始气息表现、第二气息表现、第三气息表现、稳定度、酒精表现、单宁酒酸表现、均衡度、余韵、综合口感、价格等,共含有15个因素。所有酒款在进行价格分类后,直接进行蒙瓶盲品。

2、评选条件及类别

凡是在中国境内正式公开销售的进口葡萄酒和国产葡萄酒都可以参加评选,其酒品涉及范围包括静态葡萄酒、起泡酒和加烈葡萄酒。但加味加色葡萄酒及其它葡萄酒类混合饮料,不在参选范围之内。

参选一共设置六大奖项:具体按市场零售价格标准并参照以下价格范围归类。

100元(51元—200元)

300元(201元—400元)

500元(401元—650元)

800元(651元—900元)

1000元(901元-1999元)

2000元以上

3、获奖资格

在市场零售价的各类别中,将按分数高低依次评选出“铜奖”、“银奖”、“金奖”,并公布*终得分。

(二)*佳酒庄评选

1、条件:

由中国各大领馆、农贸处、葡萄酒协会、经销商或酒庄,自行推荐参选。

2、评选方式:

通过对酒庄知名度、产品口碑度及在中国市场表现等方面进行考察,*后由金樽奖评委团综合评定。

(三)年度风云人物评选

1、评选范围:葡萄酒生产者、葡萄酒经营者、酒店管理及侍酒师、独立酒评人。

2、评选方式:提报入围人员名单,由《葡萄酒》杂志及评审团*终评定。

(四)*佳葡萄酒餐厅评选

1、评选规则:

针对广州、上海、北京三座城市开展评选活动,主要以综合藏酒数量、藏酒结构、服务质量、餐厅环境、性价比这5大因素,综合评选出*佳葡萄酒餐厅(含酒店、酒膳、酒吧)。

2、评选方式:

提报入围餐厅名单,由《葡萄酒》杂志、大众网络评审、专家评审团*终评定各地区的十佳优质餐厅。

三、赛程安排

3-7月*佳葡萄酒报名及寄送样酒、*佳酒庄评选推荐;

7月29-31日*佳葡萄酒初选

对报名葡萄酒进行第一轮的甄选

8月9日*佳葡萄酒终选

评委盲品打分

特邀观察员现场见证

公证处公布分数

9月6日2013年度金樽奖颁奖典礼

公布年度*佳葡萄酒、*佳酒庄、风云人物、*佳葡萄酒厅

四、金樽奖评委

DebraMeiburgMW、李德美DemeiLi、刘伟民RonnyLau、谭业明SimonTam、吕杨LuYang、林殿理DenisLin、晋阳JinYang、齐绍仁NoelChi、百尝BaiChang、曾悦KentT-Sang。

评委团详情请点击:《2013年度金樽奖——定制的星级评审团》

五、*佳葡萄酒餐厅投票

《葡萄酒》杂志是目前国内*专业、***的葡萄酒生活杂志,是具有中国特色的葡萄酒品评体系的构建者,主张以葡萄酒演绎人生,致力于葡萄酒与中餐的完美结合,旨在让更多的中国人爱上葡萄酒,爱上与葡萄酒相伴的生活方式。

2013年,在一年一届的金樽奖*佳葡萄酒评选赛事上,《葡萄酒》杂志首开“*佳葡萄酒餐厅”的评选活动,将通过杂志评审团、美食家、葡萄酒专家和大众共同评选出中国一线城市中*具性价比及*具藏酒特色的葡萄酒餐厅。

六、联系我们

葡萄酒杂志官网:http://www.wine-mag.com/

葡萄酒杂志官方微博:http://www.weibo.com/winemag

2012金樽奖排行榜:http://time-weekly.com/wine/

评选咨询:020-3758505837592657

报名热线:020-375926733759440337594395

请点击下载:

2013年金樽奖——*佳葡萄酒餐厅入围名单

金樽奖—2013年度*佳葡萄酒评选申请表

金樽奖-2013年度*佳酒庄评选推荐表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2013年第五届金樽奖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