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樽奖——定制的星级评审团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历年来,金樽奖一直坚持由具有亚洲背景的**评委统领。其中,有大家熟悉的美裔香港葡萄酒**DebraMeiburgMW、林殿理、晋阳、百尝等多名葡萄酒界的知名评委和专业酒评家。

判断一场比赛的**性,除了考察品评体系的设置外,评审团的组成与评委的专业素质也十分关键。为遵循“基于中国人口味,反应中国市场需求”这一比赛的宗旨,金樽奖终选评审团一直坚持强调由具有**评审经验的华人评委组成,2012年第四届金樽奖更是迎来了在香港生活了20多年、熟悉华人口味的葡萄酒**DebraMeiburgMW,让评审团的构成更加完整。其次,中国幅员辽阔,各地的饮食习惯与口味都存在较大差异,因此国内评委所代表的区域亦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台湾等几大主要城市。此外,评委的个人风格对分数也有一定的影响,比如在勃艮第生活了多年的齐绍仁偏爱细腻的风格,而曾在波尔多学习的晋阳则喜好较为浑厚的风格,于是金樽奖在经过多年的不断成长后,在2012年的评审上,*次加入了讨论环节,从而更好地均衡各方意见,倘若出现分数差异较大的酒款,评委们会重试并再度讨论。综合以上三点可以看出,**评审团的设置是全面的、合理的,是为选出“符合中国人口味”而量身定制的评审团队。

DebraMeiburgMW

美裔香港葡萄酒**(MasterofWine),在香港生活20多年,非常熟悉华人的口味,曾被500位酒业人士评选为“香港*具影响力的洋酒记者”。

林殿理

知名葡萄酒作家、英国WSET葡萄酒与烈酒培训讲师、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学校**讲师、西班牙葡萄酒学院认证培训师、A+Australia培训师。

晋阳

中国葡萄酒文化教育专家、葡萄酒作家、品酒师、酒评人。

百尝

知名酒评人,人气葡萄酒博主。

齐绍仁

勃艮第中国官方讲师、勃艮第大学酿酒师、波尔多大学酿酒品酒双修、葡萄酒大学品酒师、WSETRT级讲师。

刘伟民(RonnyLau)

**评委,大中华酒评人协会会长,爱酒的乐评人,爱音乐的酒评人,著有多本葡萄酒热销书籍,包括《倾倒葡萄酒》、《说葡萄酒的语言——法国篇》、《世味葡萄缘》等。

曾悦

《葡萄酒》杂志执行总编辑,担任多场**葡萄酒比赛的评委,**葡萄酒记者与作家协会(FIJEV)成员。

李德美

葡萄酒酿酒师,**评委,中国葡萄酒专家委员会委员,杂志专栏作者、特约撰稿人,法国ESA大学客座教师,曾供职于北京农学院,担任葡萄酒教学、葡萄酿酒科研与生产工作。

谭业明

《葡萄酒》杂志顾问,资深葡萄酒顾问,曾在70多个**美酒比赛中担任主持与评判,国泰香港**美酒品评大奖的创办人之一,现任佳士得拍卖行中国葡萄酒分部负责人。

吕杨

*届年度中国葡萄酒侍酒师对抗赛冠军,著名葡萄酒**杰西斯·罗宾逊著作《品酒》翻译,现任香格里拉集团葡萄酒总监。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2013年第五届金樽奖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