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纳名庄酒》获得GWCA美酒图书奖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近日,《托斯卡纳名庄酒:艳阳下的葡萄树》摘取“世界美食家图书奖”2013年度“中国*佳葡萄酒图书”桂冠,并将角逐“世界*佳葡萄酒图书”。

中国知名酒评人、上海葡萄酒作家**(SophieLiu)的专著《托斯卡纳名庄酒:艳阳下的葡萄树》,近日摘取“世界美食家图书奖”(GourmandWorldCookbookAwards,简称GWCA)2013年度“中国*佳葡萄酒图书”桂冠,并获得“*佳欧洲葡萄酒图书”(法国以外)殊荣,将角逐“世界*佳葡萄酒图书”。

《托斯卡纳名庄酒:艳阳下的葡萄树》由上海文化出版社2013年3月出版发行,为作者花费3年时间走访托斯卡纳产区的倾力之作,主要章节有“托斯卡纳的葡萄酒历史、地貌与气候”、“托斯卡纳的葡萄酒产区”、“托斯卡纳的葡萄品种”、“托斯卡纳***的葡萄酒世家与人物”、“托斯卡纳的重要产区与名庄洒”等,为国内**部探索托斯卡纳葡萄酒的百科全书。**在自序中对托斯卡纳葡萄酒概括说:“意大利酒好似意大利男人,充满了拉丁男子激情而阳刚的魅力。托斯卡纳的葡萄酒更是这群皮肤黝黑、眼神深邃的意大利男人中的佼佼者。”

**为留法新闻学硕士,做驻外记者期间迷上葡萄酒,自2007年起专注于研究和传播葡萄酒文化,目前为意大利“大红虾”(GamberoRosso)葡萄酒评论机构“杰出意大利大使”、英国WSET高级品酒师、法国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CIVB)及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WineAustralia)官方授权讲师;并获得法国圣爱美浓葡萄酒骑士勋章、意大利国家酒业促进会(EnotecaItalia)上海意尚“2012年度意大利葡萄酒杰出贡献奖”。她的**部专著《品味•环球葡萄酒名庄之旅》于2010年由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

“世界美食家图书奖”(GWCA)创设于1995年,评选机构总部位于巴黎,分为“美食图书”与“美酒图书”两大版块,被誉为“美食美酒图书的奥斯卡”。据了解,全球每年出版的美食美酒类图书多达26000种,“世界美食家图书奖”旨在从中发掘并表彰佳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