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酒在中国市场销量下降18%龙头企业受影响大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法国《欧洲时报》编译法国《世界报》文章称,法国葡萄酒和烈酒的销量仍然是法国出口的主要项目。但是出口量经过两年连续创下纪录之后于2013年止步。中国**一年多来打击**官员铺张浪费和**的行动遏制了送礼风,法国干邑*精美**的酒瓶以及**葡萄酒的酒瓶及葡萄酒消费因此大大缩水。

文章说,根据法国葡萄酒和烈酒联合会公布的数字,出口量达到111.2亿欧元,即比2012年下降0.4%,(2011年的增幅是10%)。而从出口瓶数来看,降幅更达3.3%。因此,尽管2013年法国农产品的出口量增长了8.7%,但并不是因为葡萄酒和烈酒,而是受到谷物的带动。

《世界报》对法国出口拳头产品葡萄酒和烈酒销量下降的现状作了分析。文章指出,要理解出口量止步不前的原因,需要去中国市场看一看。中国原是法国烈酒的第三大出口国,但是在2013年突然落到了第五位。

从价值上来看,法国酒在中国市场的销量2013年下降了18%,约8.25欧元。葡萄酒和烈酒的销量均有下跌。中国**一年多来打击**官员铺张浪费和**的行动遏制了送礼风,而法国干邑*精美**的酒瓶以及**葡萄酒的酒瓶都曾是非常受欢迎的礼品。现在公款大吃大喝也很少见了,或者更加隐蔽。结果干邑和葡萄酒的消费与**品的消费一样大大缩水。

在目前严峻的形势下,干邑在中国的销量骤然放缓。以马爹利牌**中国市场的保乐力加集团、非常依赖中国市场的法国人头马公司受到的影响*大。人头马公司的干邑占营业额的60%以及运营利润的80%。

法国向中国的葡萄酒出口量受到的冲击*大,接下来是西班牙(下降4.5%)。法国葡萄酒和烈酒联合会主席拉图尔还注意到,其他国家对中国葡萄酒的出口量上升,其中澳大利亚增加了3.9%,智利增加了12.9%,意大利增加了9%。

法国葡萄酒和烈酒的第一大出口国美国2013年的销量保持稳定,达19.5亿欧元。德国的销量增加了4.3%,跃至英国之后的第三位。新加坡的销量增长了5.1%。瑞典和丹麦市场的成绩也有助于填补中国市场的空缺。

尽管干邑的出口量下降了1.7%,但是价值达23.5亿欧元,仍为法国出口的第一大要素,超过了香槟(增长1.3%,22.6亿欧元)以及波尔多葡萄酒(下降6.7%,21.4亿欧元)。

不过,葡萄酒和烈酒的净值仍然达到95亿欧元,基本接近2012年的高水平。因此这个产业再一次保持了继航空业之后在法国贸易杠杆当中占据盈余第二的位置。法国葡萄酒和烈酒联合会主席拉图尔认为,即使今年出口额没有增长而是持平,也是非常好的成绩。但是他对2014年的前景表示担忧,称“很难确定能够保持这么好的业绩。葡萄酒连续两年收成欠佳,因此价格上扬,加大了销售的难度,可能会对出口产生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