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波尔多圈地1成酒庄被中国买家收购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以盛产葡萄酒闻名于世的法国波尔多地区,共有8000多座酒庄,据公开资料整理,近5年来,近百家酒庄被中国买家收购,占酒庄总数的1%上下。中国买手中,以茅台集团、中粮集团为代表的酒水类、农业类企业居多。收购背后,自然是看好中国红酒消费市场的*大空间,*先在源头战略布局。

也有借酒庄进行旅游地产投资的,像2008年青岛海龙集团买下占地60公顷的拉图拉甘酒庄。一些演艺界人士也对酒庄情有*钟。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影星赵薇都在波尔多拥有自己的酒庄。

总体看,中国买家目前主要收购的是1000万欧元以下的酒庄。去年年底,云南柏联集团以3000万欧元收购大河酒庄,是迄今为止中国商人在波尔多金额*大的一笔买卖。但柏联总裁郝琳乘直升机视察酒庄时的坠亡,让飘散在波尔多上空的中国风以一种**方式持续发酵。

中国人的“圈地运动”,也引起高傲的法国人侧目。有当地**质疑,中国富人在**红酒上投入大量**,会导致泡沫式价格冲击波尔多**红酒系列。更有注重酒庄文化的法国人担心,国外买家接手后,可能把传承**以上的葡萄酒文脉切断。

被食品安全伤怕了的中国消费者忧虑的则是,酒庄易主国人,在生产、经营等环节能否**品质。法国葡萄酒品鉴杂志RVF副主编Olivier Poels曾直言,中国投资者“入侵”的原因之一,是寻求为自己企业生产的葡萄酒贴上法国标签。如此一来,在中国出产的葡萄酒摇身一变成为“法国进口”,身价百倍。这样,法国葡萄酒还能喝吗?

不过,波尔多葡萄酒跨行业委员会主席奥萨尔特希望“这个购买运动能长期持续下去,因为这对行业有利”。据了解,收购者为了不影响质量都把酒庄人马班子保留下来。但对游走在商业与品位之间的中国商人而言,能否真正**酒的品质不走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