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消费整体增长催生新格局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每年都维持在30%~45%的增长,伴随着中国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特别是中产阶层的发展壮大,中国葡萄酒的消费群体和消费量也呈现出了快速增长的趋势,在酒类消费中的比例已不断提高。随着国内消费者对进口葡萄酒认识的增加,葡萄酒专卖店、连锁酒行等新兴销售渠道日益崛起,已经和商业超市、酒楼等传统终端形成新的格局。

  葡萄酒体系更加完整

  近几年,中国葡萄酒市场一直以15%~20%的速度增长,而北京、上海等高消费城市进口中**葡萄酒市场销售量每年都维持在30%~45%的增长,伴随着中国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特别是中产阶层的发展壮大,中国葡萄酒的消费群体和消费量也呈现出了快速增长的趋势,在酒类消费中的比例已不断提高。

  随着国内消费者对进口葡萄酒认识的增加,葡萄酒专卖店、连锁酒行等新兴销售渠道日益崛起,已经和商业超市、酒楼等传统终端形成新的格局。

  葡萄酒教育配套服务兴起

  由于葡萄酒具有收藏、投资价值且进入门槛较低等特点,这些特点为葡萄酒期酒投资、收藏提供了专业的鉴定、拍卖、管理、咨询以及私人酒窖建设、酒窖代藏等服务行业带来****。同时也给中国葡萄酒行业的发展带来*大的专业人才需求,极大地调动了消费者对葡萄酒文化、知识的渴求。

  诸如WSET、GAFA、ISNAB等国外葡萄酒专业教育与培训机构已经进入中国。相关数据显示,WSET在中国的学员已达数千人,与在英国的学员人数不相上下。中国已经成为继英、法、美之后,葡萄酒教育需求*大、发展*迅速的国家之一。

  葡萄酒市场区域**原料竞争加剧

  中国市场对**名庄酒的追捧,特别是对拉菲的狂热已经务需赘言,在探究拉菲疯狂原因的时候,我们发现,二三线城市对拉菲的疯狂程度已经超越了一线城市,而一线城市对**名庄酒的推崇已经开始从拉菲转到别处。这是消费多元化的必然趋势,也是中国坎阶式消费市场所导致的结果。

  消费者对于原产地等溯源体系的要求更加苛刻,中国葡萄酒的竞争已经不仅仅是市场份额的争夺,还是**原料和**产区土地资源的争夺。

  近年,各***纷纷掀起*占制高点的“造庄”运动,张裕的储酒领地、桶装期酒;中粮**也在打造中国**葡萄酒俱乐部并创办“长城汇”等等,这些不仅仅是对于高品质原料的竞争,更是对适宜生长**葡萄的土地资源的*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