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查查”惹众怒葡萄酒企联合维权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北京欧美欧尚酒业公司和河北任丘市欧尚酒业公司及广东卡诺维奇贸易公司反应,遭遇到我查查(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网站恶意修改其产品价格;导致公司销售困难并造成了重大损失。

在要求我查查公司就此事给予回复时,我查查公司要求酒企提供诸多公司证件和机密资料;酒业公司负责人魏先生质问,你有什么权利索取我们的公司资料,你并不是执法部门;你是在未经我们公司任何授权的情况下擅自修改的我公司正常销售的产品价格。并恶意降低其零售价格;现在我们要求修改回到正常售价。

他们公司负责人却态度生硬,**修改;这几家企业受到百般刁难;并且我查查陈经理态度恶劣;问题至今一直未得到解决。

目前,北京几家进口红酒的企业联名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和其他相关部门进行了投诉**,欧尚酒业公司和北京欧美欧尚公司及广东炬华公司广东卡诺维奇公司等几家酒企通过媒体和律师已经进行了**。

上海市浦东新区工商行政管理分局已经收到中国法*在线记者提供的相关资料,并**进行对其调查。

深受其害的不止这些公司,在此新闻披露后,北京、广东、浙江、江苏、四川等地的酒商们纷纷打来电话咨询,对上海(我查查)公司的行径义愤填膺;深恶痛绝,有的酒企老总在电话里叙述时,遏制不住情绪竟然怒骂(我查查)公司,可见愤怒之情。

很多酒商通过媒体与北京欧美欧尚和任丘欧尚酒业公司取得联系;提供了大量的涉及上海(我查查)公司非法敛财的证据,呼吁建立以任丘欧尚酒业公司和北京欧美欧尚酒业公司为主的**联盟;协助相关部门调查上海(我查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盟会员一致要求(上海”我查查”信息技术公司)退回所交的款项,索赔经济损失,**企业名誉,共同**。

北京多家葡萄酒进口企业遭遇“低价门”

近日,某媒体爆料称**手机软件“比价神器”我查查有利用技术优势,向葡萄酒酒商“欺诈”服务费,进行价格人为管控。

据该媒体称,此消息来源于一名叫@红大汉的微博,微博称“我查查”通过将酒的价格变动,示意商家倘若想要改回来,需缴纳80000元人民币作为服务费。该微博短短几天之内的转发率就到达上百条,许多知情人士纷纷在网上吐槽,一时间众说纷纭,甚至很多人大呼比价神器简直坑爹,是欺骗消费者的行为。据多家葡萄酒公司反应,确实有此现象,只是为了稳定价格体系,虽心有不满,但不敢得罪我查查。

据浙江在线一则题为《删除不良信息要交费 浙企投诉"我查查"**敲诈》的新闻报道,我查查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被浙江一企业投诉**敲诈。文中引用浙江企业负责人的话道,“不给*就集中发布企业的不良信息,给了*不但可以删除所有不良记录,还可以按企业要求发布相关正面信息,帮企业说好话,这个我查查简直就是网络上的海盗。”

数日前,江门日报一篇题为《“我查查”比价神器OR敲诈伎俩?》的报道称,广州市一家公司也要求**,因其还未上市的某种意大利酒被“我查查”公布虚假价格。如要修改价格必须交“改价费”,每修改一种商品收费500元。对此标价行为,该公司的负责人李**表示说,“'我查查'凭什么发布错误的价格信息误导人?凭什么向商户要*?这种行为根本就是敲诈!”  

在浙江在线的暗访中,“我查查”商务经理张经理介绍称,"我查查"用户量今年2月份己经突破了一亿,在这样一个平台上,质量不合格的负面信息对企业的杀伤力不言而喻,要把负面信息都**掉、消掉,则需要与"我查查"建立合作。他还拿出了一份“我查查”与企业签署的秘密合同。合作分金卡和银卡,合同期限为一年 ,银卡收费1.3万,金卡3.3万元。条码数量超过10个以上的,合作费用还需要增加。此外,张经理还自曝“潜规则”,暗示可以选择性发布信息,称可以对涉及合作单位的负面评论进行监控,企业甚至可以组织员工自己上去发好评。

广东佛山一家知名进口葡萄酒贸易公司,刚刚进到国内还没有上市的新品葡萄酒,定价在4988元,但是用我查查软件一扫,竟然已经在国内有了销售价格,却赫然标注200元左右,令公司人员百思不得其解。该公司丁总说,这个我查查公司就是盯上了他们炬华公司的产品,恶意降低价格,要挟其交出*额修改费。

但是公司从来没有给过(我查查)任何授权,如果不是经销商投诉,都没听说过这家公司。在经电话几番交涉后,我查查负责责人员态度蛮横,声称不给*就别想改,简直不讲理至极。无奈丁总挂掉电话。

目前,“我查查”被指诈骗这项事件的责任追究尚处于调查阶段,事实的真相须等待更多的证据及相关部门的深入追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