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荒”来袭全球喊“渴”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新报告称 ,**葡萄酒业目前每年的供应缺口已达到3亿箱,是“近40年来*严重的一次”,预示着一场**性的葡萄酒短缺即将到来,而且未来这一状况仍会加剧。

供需失衡

摩根士丹利研究员Tom Kierath和Crystal Wang称,虽然**目前有多达100万家葡萄酒生产商,每年生产28亿箱葡萄酒。但这一数字已经无法满足**的需求。

2012年,**葡萄酒产量下滑5%,达到上世纪60年代以来的*低值,主要是由于法国和阿根廷遭遇恶劣天气的影响。仅欧洲产量降幅就达到10%,同年**的葡萄酒消费量上升1%。

从目前的形势分析,一场**性的葡萄酒短缺即将到来。“数据表明,就目前的产量来看,已经无法提供足够的产品满足市场需求。”报告称。

一方面,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葡萄酒几乎一直保持着稳步上升(除2008年~2009年略有下降),增长*为显著的当数美国和中国。美国人大约喝掉了全世界12%的葡萄酒,其产量仅占**的8%,人均消费量自本世纪初以来已经翻了一番。

近5年来,中国的葡萄酒消费量更是翻了两番,跃居**第五大葡萄酒进口市场。

另一方面,**的葡萄酒产量却未能保持同步增长。**的几个主要产酒国,葡萄酒产量都在持续下跌,总体来看,自本世纪初以来**葡萄酒产量保持着下降的趋势。

**葡萄酒产量在本世纪初出现严重过剩,2004年达到峰值,供应大于需求的情况也在那年*为明显,但从2006年起,一直处于供需平衡或需大于供的状态,逐渐消耗殆尽。

缺口难补

报告指出,虽然法国仍然是***大的葡萄酒消费市场,其次是美国和中国。到2016年,中国和美国的葡萄酒消费量均将突破4亿箱,中国跃居全世界*大葡萄酒消费国。

继欧洲经历了低产的2012年份之后,今年生产商迎来了丰收年。根据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的数据,2013年**葡萄酒产量有望达到近7年以来的*高点。“经历了连续5年中等收成年份以及超低的2012年份之后,2013年的葡萄酒产量相对较高。” OIV在新闻发布会上称。2013年**葡萄酒产量预计达2810万千升,比去年增加9%,这主要是由于**酿酒葡萄大获丰收。此外,还得益于葡萄园面积的增加。“自2006年以来,**葡萄种植面积已经减少了30万公顷,目前为750万公顷。其中欧洲的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种植面积下降*为显著,而美国、拉美和中国葡萄园面积稳定或有小幅上升。”

然而,仅仅这样一个丰收年份仍不足以扭转目前供应短缺的局面。实际上,美国葡萄酒业近年来一直保持着快速增长。报告称,近15年来,美国葡萄酒生产商的数量急剧上升,但多数是小型精品酒庄,他们对于推动葡萄酒供应量没有实质性的意义。这两大葡萄酒消费国自身的产量远远不足,谁来满足这一巨大需求?

欧洲需要从*严重的产量下跌(自2004年以来约下降了25%)中复原,才可以持续供应其他地区,毕竟其仍然生产着全世界6文章来源华夏酒报0%的葡萄酒。而再没有其他地区的增长足以弥补这一缺口。包括美国、阿根廷、澳大利亚、智利、南非和新西兰在内的新世界生产国,其出口量在全世界出口总量中占比还不到30%,在全世界葡萄酒产量中占比更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