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葡萄酒抢滩中国法酒商或受影响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外媒援引**的观点称,来自西班牙的葡萄酒正在*占中国市场,法国葡萄酒商的生意受到影响。

据法新社11月10日报道,中国海关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西班牙对华葡萄酒出口同比大增40%。西班牙如今已成为第三大对华瓶装葡萄酒出口国,仅次于法国和澳大利亚。

香港葡萄酒**梅布尔·赖表示:“中国人如今在寻找非法国葡萄酒,因为他们从别的国家接受了更多有关葡萄酒的知识。”

但价格也是原因之一。赖说,相比法国葡萄酒,来自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和澳大利亚等国的葡萄酒价格相对较低。

参加香港**葡萄酒及烈酒博览会的法国酿酒师说,中国市场不断增加的竞争对整个行业来说是好事。法国葡萄酒在中国葡萄酒市场大约占到50%的份额。

一家法国葡萄酒生产商的销售经理让-洛朗·苏莱表示:“一定程度的竞争能促使我们改进生产和酿造工艺。”苏莱说,他欢迎来自其他国家的竞争,“我们仍对我们的产品质量充满信心”。

报道称,本月在香港举行的**葡萄酒及烈酒博览会是亚洲*大的葡萄酒博览会之一,今年主办方与西班牙合作,吸引了全世界1000多家葡萄酒生产商。香港也在巩固其**葡萄酒中心的地位。

2008年取消对进口葡萄酒征税的香港已成为进入日益繁荣的中国内地葡萄酒市场的大门。近年来,香港取代纽约成为***大的葡萄酒拍卖中心。

西班牙正在抓住机会,将本国葡萄酒带到世界增长*快的葡萄酒市场之一。

一家西班牙葡萄酒生产商的出口经理卡洛斯·莫雷诺说:“如今,西班牙(和其他国家)葡萄酒的份额在增加,我们前往世界各地向人们宣传我们的葡萄酒。”

莫雷诺在谈到中国市场时说,“这个市场的潜力是*大的”,欧洲和西方市场已“相当饱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