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摩塞尔十五世获评“中国最好的葡萄酒”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在世界葡萄酒的版图中,中国产区的表现越来越*眼。10月28日,美国《时代周刊》发表了一篇题为“葡萄酒世界正在扩张——你想来杯张裕红酒么?”的文章,文中提及了中国这一新兴产区的崛起,还特别提到了一款来自宁夏的张裕摩塞尔十五世干红。

该文章主要介绍了英国两位重量级的葡萄酒**杰西丝·罗宾逊与休·约翰逊合著的新书——第7版《世界葡萄酒地图》。此书相较以往版本的*大不同就是对于像中国这样的新兴产区的内容更加丰富。在谈到中国葡萄酒品质的提升时,休·约翰逊以张裕摩塞尔十五世干红为例,认为这款酒很容易让人误以为这是一款来自波尔多的产品。

虽然近几年来中国葡萄酒在重要的**评比中屡创佳绩,但真正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这样,通过欧美主流媒体报道,能引起**葡萄酒界**以及欧美主流消费者关注的中国葡萄酒却并不多见。

9月20日,杰西丝·罗宾逊在《金融时报》发表了题为“中国*好的葡萄酒”一文。在她的“中国葡萄酒之选”中,排在**位的正是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2008年份干红。杰西丝表示,“相比大多数中国葡萄酒来说,这些酒让我非常喜欢。”

“张裕是来自中国山东的葡萄酒先驱,迄今仍然是占主导地位的生产商。”杰西丝还特别介绍说,位于伦敦的BBR公司正在出售这款2008年份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酒,该酒庄是张裕与奥地利的罗斯摩塞尔家族合作在宁夏建立的合资企业,酿造的葡萄酒具有波尔多风格。

其实,早在今年3月,英国历史*悠久的皇室御用酒商BBR公司就曾宣布,将*次为来自中国的张裕葡萄酒提供**货架,其中就包括这款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干红。该酒庄也因此成为*家打入欧洲市场的中国酒庄。

而另一位英国大名鼎鼎的酒评家,曾经担任《**葡萄酒》杂志主编、伦敦**葡萄酒挑战赛主席的罗伯特·约瑟夫,也与杰西丝有着同样的看法。在今年成都糖酒会期间,远道而来的约瑟夫特地品尝了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出品的葡萄酒,随后他表示,这款酒香气丰富持久,比较柔和,单宁味不重,可以喝出经橡木桶陈酿的香气,是他“品尝过的*好的中国葡萄酒之一”。约瑟夫还表示:“这几年张裕的业绩不断增长,酒的品质也在不断提升。”

据了解,在10月初《世界葡萄酒地图》伦敦新书发表会上,杰西丝还特别挑选了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酒作为中国产区代表进行了品鉴。随着这本被誉为“葡萄酒圣经”的经典著作面向全球的发行,中国葡萄酒的崛起将受到更多的关注,而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干红这样的中国葡萄酒精品也将为更多全球的葡萄酒爱好者所熟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